>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罗德曼:金正恩托我带个话 朝鲜不希望与美战争

2013年03月05日02:49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罗德曼:金正恩托我带个话]
美国NBA前球星丹尼斯·罗德曼(前右)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前左)并肩观看朝美篮球赛。 新华/法新
  美国NBA前球星丹尼斯·罗德曼(前右)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前左)并肩观看朝美篮球赛。 新华/法新

  美国全国篮球协会(NBA)退役球星丹尼斯·罗德曼3日说,他访问朝鲜期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表示希望通过他向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传话”,朝鲜不希望与美国发生战争。

  传递“信息”

  由哈林花式篮球队组织、罗德曼任团长的美国篮球代表团2月26日抵达平壤,对朝鲜进行友好交流访问,本月1日离开平壤。罗德曼3日做客美国广播公司“本周”栏目,讲述朝鲜之行印象。这是罗德曼回国后首次接受美国媒体专访。罗德曼说,金正恩与他会面期间表露想法,“希望奥巴马做一件事,给他打电话”。

  “他说,‘如果可以的话,丹尼斯(·罗德曼)我不希望发生战争,不希望战争’。”罗德曼说,“他(金正恩)这么跟我说。”

  罗德曼说他向金正恩提供一些“外交”建议,提醒金正恩,奥巴马同样是篮球迷,这一共同爱好或许有助于缓解朝美紧张关系。“(金正恩)爱篮球,”罗德曼说,“我说了同样的事情,我说,‘奥巴马爱篮球’,让我们从这里(共同爱好)开始。”

  辩解“友好”

  罗德曼结束访朝前接受媒体采访,高度评价金正恩,在美国国内引起争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罗德曼把金正恩视作“朋友”,称他“人不错”,是“伟大领导人”。接受“本周”栏目专访时,罗德曼拒绝就上述言论向美国民众道歉。他辩解道,金正恩“对我来说是好人……从私人关系来说,他是我的朋友”。

  罗德曼称赞金正恩“非常谦逊”,同时“非常坚定”,“他喜欢权力,喜欢控制……但是,他不喜欢战争”。

  “我在那个国家看到……人民尊敬他,”罗德曼说,“在那里,他是伟大的领导人。”

  罗德曼否认访朝是“政治秀”,期望有机会再次访问朝鲜,进一步了解这个国家。“我所做的已经成为历史,”罗德曼说,“我不是政客,金正恩和他的人民都是篮球迷……我爱每个人。”

  划清界限

  针对罗德曼的朝鲜之行,白宫始终撇清关系。就“传话”言论,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凯特琳·海登3日说,美国与朝鲜之间早有“直接”沟通渠道。

  “我们已经要求朝鲜领导层回应奥巴马总统呼吁,选择和平道路,履行国际义务。”海登说,“朝鲜应该把精力集中于人民的福祉,而不是花钱搞体育活动。”

  美国国务院先前强调罗德曼之行纯属“私人性质”,美国政府不打算在罗德曼结束访问后听取他汇报行程。

  美国前助理国务卿帮办史蒂夫·甘亚德认为,美国政府应该利用罗德曼之行收集更多朝鲜方面的信息。他3日告诉美国广播公司,国务院的“划线”显得“荒谬”。

  “中央情报局里没有人能比罗德曼更直接获得关于金正恩的信息,”甘亚德说,“(划清界限)这种做法本身就是胆怯。”

  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