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称朴槿惠与在野党互不沟通 上台8天即对峙

2013年03月05日0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韩媒称朴槿惠与在野党互不沟通 上台仅8天即对峙(图)]
当地时间3月4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青瓦台春秋馆发表“对国民谈话”,就《政府组织法》修订案尚未获国会通过,影响到多项政府工作,向国民道歉。
  当地时间3月4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青瓦台春秋馆发表“对国民谈话”,就《政府组织法》修订案尚未获国会通过,影响到多项政府工作,向国民道歉。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3月4日,韩国总统朴槿惠上台仅8天就发表了对国民讲话。和历届总统相比,是前所未有的短时间。这被理解为朴总统已经意识到了情况的紧迫性与严重性。

  朴槿惠就朝野两党针对拥有广播振兴功能的“未来创造科学部”移交问题出现对峙的现状作了说明,并呼吁尽快处理修正案问题。朴总统在青瓦台发表的谈话文中提到“我迫切地认为作为大韩民国的总统,为了国家的未来,在这个问题上不能后退”、“我认为缺失此功能的未来部仅剩下一个空壳,没有必要非得成立未来部”。但是民主统合党非常对策委员会委员长文喜相却寸步不让,甚至与总统唱对台戏,称这是“傲慢、自以为是的特立独行”、“他们试图将立法部侍女化”。

  报道称,2月临时国会会期还剩下一天,朴槿惠和在野党却在对峙中互不相让,国家处在国政空白长期化的危机中。朴槿惠悉心打造的新政府核心部门未来创造科学部的提名人金钟勋部长辞职。他在辞职见面会上表达了对政治圈的不满,“在野党连总统面谈都拒绝,再看看政治圈这些混乱现象,以前为祖国甘愿现身的决心动摇了”。

  有批评认为事态发展到如此地步都是因为新国家党领导层未能拥有独立的协商权。只是一味着忙着坚持青瓦台下达的“广播振兴功能未来部移交”指令,最终让协商搁浅,而在此过程中民主党也变得越来越强硬。随着朝野两党强硬的一边倒对峙局面的形成,主张“应该说服总统”和“难道不应该先让政府步入正轨吗?”的稳健协商论也失去了立足之地。

  分析认为,新政府上台仅8天,青瓦台与在野党之间就出现了激烈的对决,这反映出了对话和协商已经缺失的韩国民主主义的现状。有人指出朴总统就算坚持自己的信念并迫切希望予以实现,也应该先弄清楚在野党的立场。批判认为这是在准备政府组织修订案的过程中没有对国会,特别是对在野党进行详细说明,并寻求与在野党的合作而以独断专行的方式进行处理而产生的副作用。

  东国大学朴明浩教授(政治学)表示“虽说在野党应该努力保证新政府能正常运行,但是青瓦台根本没能发挥其政治力,也没有足够的说服力”,“最终的突破口是青瓦台,青瓦台应该给在野党一个台阶下”。

  民主党方面也难辞其咎。正如金钟勋提名人批评在野党不合作并辞职一样,从顾全大局的角度出发,民主党未能在新政府运行方面发挥战略灵活性。

  根据青瓦台有关人士的说法,朴总统本月3日之前就已经听说了金钟勋打算辞职的消息。该人士还解释说朴总统发表谈话与此也不无关系。另外,也有分析认为被指定为国政运行核心的未来部以及被提名为领导未来部合适人选的金提名人的辞职可能让朴总统突然陷入了混乱之中。政界中也有人指出“近距离辅佐总统的青瓦台秘书团队的作用缺失和战略空白也助长了事态的恶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