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开局不利主动道歉 组阁方案未获通过

2013年03月05日09:4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组阁方案未获通过 朴槿惠开局不利主动道歉]
  【韩联社首尔3月4日电 】未来创造科学部长官提名人选金钟勋4日在首尔国会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放弃候选人提名资格,理由是“在野党的不合作”以及“国内政治圈的混乱不堪”。

  金钟勋说,自己放弃了在美国的一切回到韩国,希望能实现朴槿惠总统提出的“创造经济”构想,但是现在已经完全没有了为祖国贡献力量的想法。这是继前总理提名人选金容俊之后又一位候选人主动放弃提名资格。未来创造科学部被称为新一届政府“核心中的核心”,预计金钟勋辞退一事会给朴槿惠总统造成不小的打击。

  金钟勋说,在关系到国家命运和国民未来的重要时期,国会却无法正常地运作,有关未来创造科学部的各项修订法案始终未能出台。在这样的环境下,自己很难实现为国家服务的理想,因此选择了放弃。

  金钟勋1960年在首尔出生,1975年与家人移居美国。此前被曝曾供职于美国中情局并持有美国国籍,在被公布成为未来创造科学部长官提名人选之后才临时恢复了韩国国籍。

  【韩联社首尔3月4日电 】朴槿惠总统4日在青瓦台春秋馆发表“对国民谈话”,就《政府组织法》修订案尚未获国会通过并影响到多项政府工作,向国民道歉(如图),并重申了将广电和通信相关职能移交给未来创造科学部的立场。

  朴槿惠总统就《政府组织法》修订案尚未获国会通过一事表示,“在许多方面,已经修订了原有方案,只剩下了核心与本质部分。但未来创造科学部若连这些部分也不存在的话,就仅仅是个空壳,而这样的部门我认为无需设立”。

  朴槿惠指出:“在我们需要克服各种问题和国民经济正遭受威胁的此时此刻,新政府上台已过了一周,但《政府组织法》修订案还未获得国会通过,导致国政运营受阻,这是我国宪政历史以来从未有过的情况。在新政府无法进行国政运营的情况下,虽然我向朝野领导层提议举行会谈,就悬而未决的问题交换意见,但会谈因民主党拒绝接受提议而流产,因此我作为总统感到很担忧,也感到负有极大的责任。”

  朴槿惠表示,国会是为了国民而存在的,总统的责任和义务也同样是为了国民的安危而存在,让国民感到忧心,对此感到很抱歉。

  就未来部长官提名人金钟勋宣布放弃提名资格一事,她表示,“金钟勋对我国未来增长动力和创造经济具有很深的见地,但因我国目前的政治情况而遭遇挫折并表示放弃资格,对此我感到非常遗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