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白宫回应11万民众请愿 力挺智能手机解锁合法化

2013年03月05日1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白宫回应11万民众请愿 力挺智能手机解锁合法化]
  中新社华盛顿3月4日电(记者 吴庆才)那些想尽法子试图“越狱”突破运营商限制的手机用户如今有了一个“超级支持者”美国白宫。3月4日,白宫正式回应了逾11万美国民众的请愿,公开表态支持智能手机解锁合法化。

  隶属于美国国会图书馆的美国国家版权局去年10月宣布,根据《数字千年版权法案》,决定取消对手机解锁行为的豁免权。今年1月26日,该决定正式生效,这意味着手机解锁行为将是非法的。

  上述决定公布后,陆续有美国民众上白宫“我们人民”官网请愿,要求修改上述决定,实现“智能手机解锁合法化”,该请愿书迅速获得逾11.4万人的联署,超过了白宫承诺的必须回应的门槛。

  4日,白宫互联网、创新和隐私高级顾问埃德尔曼代表白宫正式作出回应说:白宫同意超过11.4万名请愿者的观点,即消费者应当可以解锁手机,而不必面临刑事处罚或其他处罚。

  “事实上,我们相信此原则也适用于平板电脑,因为它与智能手机越来越相似。如果你已为移动设备付款,并且未受到服务协议或其他义务的约束,那么你应当能在另一个网络中使用它。”埃德尔曼说:“这是常识,对保护消费者选择来说非常重要,同时对确保我们拥有一个充满活力和竞争的无线市场也很重要,这能带来满足消费者需要的创新产品和稳定服务。”

  埃德尔曼还表示,奥巴马政府将支持通过一系列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包括通过局部的立法修正,更为明确地表明:当消费者不再被服务协议或其他义务限制时,不应当用刑事法律或技术落锁的手段来阻止消费者更换运营商。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朱利叶斯·格纳考斯基早前也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从通信政策的角度来看,(美国版权局的决定)会引发严重的竞争和创新方面的担忧。而从移动用户的角度来看,这也经不起常识的考验。

  格纳考斯基表示,该委员会正在评估这一问题,看各相关方是否应采取行动,以保护消费者解锁手机的权利。同时,他也敦促美国国会密切关注此事,并考虑立法的解决方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