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春暴雪致使部分农村封路学生停课5天(图)

2013年03月05日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长春暴雪致使部分农村封路学生停课5天(图)]
3月4日,刚刚经历过一场暴雪的长春市出现雾凇美景。街旁垂柳苍松凝霜挂雪,戴玉披银,晶莹剔透。(资料图)张瑶 摄
  3月4日,刚刚经历过一场暴雪的长春市出现雾凇美景。街旁垂柳苍松凝霜挂雪,戴玉披银,晶莹剔透。(资料图)张瑶 摄

  中新社长春3月5日电(记者 贺宝庆)长春在3月初遭遇蛇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暴雪,虽然已经停止,但影响还在持续。有部分农村地区的村屯被积雪围困,学生至今无法到学校上课。

  长春莲花山旅游度假区的四家乡莫家村,连接村屯的道路积雪已经超过半米,最深的地方已经没过了人腰,车辆无法通行。

  莫家村六组的30多户村民都被困住,在外读初中和小学的8名孩子也无法去学校上课。这些孩子上学,需要到10里以外的村委会乘车去学校,由于积雪封路,孩子们无法出村,不得不在家休学。

  初一学生卢圆说,本来学校在2月22日就开学了,但上了三天课后,就陆续遭遇了下雪天气。特别是最近这场暴雪,使得出村的道路已经全部覆盖,无法走出去。学校通知在3月5日上课,可道路不通,至今依然无法去学校上课。

  除耽误孩子上学,当地的村民更担心家中存储的玉米无法出售。有家中存储了5万斤玉米的村民说,现在自己心急如焚,大雪封路,车辆无法通行。他担心天气转暖,玉米在家发霉。

  当地乡政府已经出动了大型机械进行清雪作业,不过由于降雪松软,积雪较深,清雪车也无法前进。

  另外,在榆树市、德惠市的部分的地区的积雪超过了一米,有村道也被积雪覆盖,村民出行困难。

  不过,这些村民未来几天将迎来好消息。气象预报,未来长春将以晴天为主,气温将会升高,这将有助于积雪消融,打通道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