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代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肇星与媒体记者“互访” 和记者亲切拉起家常

2013年03月05日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两会花絮:李肇星与媒体记者“互访”]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 王雪 顾一航)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结束后。上一任大会新闻发言人李肇星在人民大会堂前陷入媒体重重包围中,面对记者们的密集提问,李肇星不慌不忙,和记者们拉起家常。

  “你是哪个学校毕业的”,“你是哪儿人”记者们想要得到答案,得先回答这位前外交部部长的问题。

  听到一位记者先答复了自己毕业于吉林大学。“吉林大学的同学在全国的比在校还要多”,李肇星立刻回道。

  继而,李肇星对记者们建议,多采访基层代表。“我建议你们去采访一个人,郭凤莲。我第一次见她是1966年,你到现在还没见她。”

  有记者提问李肇星的继任者傅莹作为女性发言人的优势在哪里,李肇星反问“你是哪里毕业的”,“请您先回答我的问题”,记者与李肇星“讨价还价”。李肇星答道,我现在不是发言人,所以我有资格问别人。

  采访中,中外记者丝毫不放过李肇星这条新闻“大鱼”,层层包围,步步紧逼,数十只录音笔、话筒“笼罩”在李肇星的头顶。

  有香港记者请李肇星点评香港特首梁振英的表现。李肇星说,“这应该由香港老百姓评价,我们讲的很清楚,一切都是为了老百姓,人民对美好事物的追求,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要都听老百姓的。”

  在人民大会堂通向北门出口的百米通道上,每和记者们“互访”一次,被数十家媒体紧密贴靠的李肇星才能向前挪几步。靠近出口时,正对李肇星的又一名记者操着不太流利的普通话请李肇星“谈谈中港的矛盾。”

  李肇星说,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什么叫“中港”?“这你说话要注意,要严谨”。那位记者连连道歉“对不起对不起”。

  直到人民大会堂北门,李肇星才在工作人员帮助下,挣脱记者们的包围,快步走出大会堂。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