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1500元幼儿补贴至今未发放 回应:审批中

2013年03月05日16:1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沈婷婷
原标题 [深圳说好的1500元幼儿补贴呢……]

  羊城晚报记者 沈婷婷

  今年1月,深圳市决定在今年实施“深圳儿童健康成长计划”,对本市户籍和符合相关规定的非本市户籍的3至6岁在园儿童,按照每生每年1500元的标准提供健康成长补贴。3月4日,有网友在深圳某论坛发帖质疑:前段时间关于深户和非深户的幼儿1500元教育补贴没消息了?他表示开学了还未收到补贴,截至记者发稿,此帖已被网友点击2万次以上,引发热议。

  家长着急上火盼补贴

  深圳市在今年实施“深圳儿童健康成长计划”,对本市户籍和符合《深圳市关于加强和完善人口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及五个配套文件的通知》规定的非本市户籍的3至6岁在园儿童,按照每生每年1500元的标准提供健康成长补贴,其中1300元用于抵减在园儿童家长缴纳的部分保教费,200元由幼儿园统一组织在园儿童免费体检及购买儿童读物等。据统计,全市约有20万幼儿符合相关补贴条件,合计约需3亿元的补贴经费。

  但到今春开学,不少家长向羊城晚报记者反映,目前还未收到任何的发放补贴的消息,也有家长发帖进行质疑并询问补贴的下落。

  龙岗的一位家长苦涩地告诉记者,目前补贴还没动静,但是学费都已涨了好几百,实在是着急上火。

  教育局称还在审批中

  记者从深圳市教育局相关知情人士了解到,目前该项政策文件还待深圳市政府审批,审批通过后,教育部门才能尽快落实。另外,待政府审批以后。教育部门也表示会将组织对幼儿园进行统一培训,由幼儿园向教育局申请补贴,家长再通过网上报来申请。

  不少家长表示,政府要做好事,就要尽快落实,不要消息公布了后,没有下文,要父母干着急。

  深圳市人大代表杨剑昌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政府发布信息后没有落实就是属于失信。“没有审批你发什么信息,还做不到的东西就不要发布,要留一手,发布出去,事情还没有一撇就发布,就会误导群众。”听到教育局的回应是还未得到审批后,杨剑昌显得十分生气。

  沈婷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