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岛:为女大学生创业保驾护航

2013年03月05日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青岛:为女大学生创业保驾护航]
  中新网青岛3月5日电(李英 通讯员 修江敏)3月5日,王倩迎来了今年第一批前来的合作社园区采摘草莓的游人,大棚里的草莓甘甜鲜嫩,清香扑鼻。王倩是青岛市城阳区夏庄街道曹村的一名大学毕业生,她在青岛市妇联参加创业培训后,开始研究开发“超早熟无公害草莓栽培技术”,实现了超早熟草莓。此项研究成果为合作社社员每亩地一年至少增收5万元。

  据悉,为了给女大学生创业保驾护航,青岛近年来开展了一系列相关工作,目前已建立起132个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推介229个创业项目,开展了10余场次进高校活动等有效措施,组织11153名女大学生参加培训,促进9680名女大学生就业、263名女大学生创业。

  据青岛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先建立起537平方米的女大学生创业基地,入驻创业的10名女大学生给予第一年房租全免、第二年房租减免50%、第三年房租减免30%的优惠;还给她们每人配备了1台新电脑,第一年贷款3万元,按时还款,免利息。”

  “创业项目是创业的基础,青岛市妇联还组织开展了手拉手巾帼创业项目征集活动,广泛征集适合女大学生创业、成本低、风险小、收益大、易复制的连锁加盟、文化创意和蓝色经济特色的创业项目240多个,建立了项目库,通过媒体、报刊、网络、推介会等形式,向创业女大学生宣传和推介。”据青岛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

  资金是创业的瓶颈,青岛市妇联募集了100万元资金,为100名贫困女大学生提供创业资金扶持。青岛开发区港头臧社区臧芳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曾在一家韩资机械公司工作,于2012年6月她创办了自己的公司青岛盛腾源机械有限公司。创业初期没有资金周转,臧芳每天跑到银行咨询公司贷款业务,碰了一次又一次的壁,在青岛开发区妇联的指导帮助下,她到YBC创业基金会申请贷款,没想到一个周的时候就将贷款放下来了,缓解了资金链的短缺。面临没有订单的困难,臧芳跑遍了开发区大大小小的公司,争取到订单,在寒冷的冬天地面积雪很厚,也依旧在外面跑客户。就在这坚持不懈的努力中,臧芳的企业在半年的时间产值达到100万。目前,公司职工12人,其中有6名是下岗失业女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