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兰州50后“混入”大学生爱心群体践行雷锋精神

2013年03月05日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徐雪
原标题 [兰州50后“混入”大学生爱心群体践行雷锋精神/图]
“混入”大学生爱心群体的“50后”牛秀华,近十年来爱心所到之处几乎遍布甘肃全省各地。图为牛秀华(左一)照顾盲人孔大爷。 徐雪 摄
    “混入”大学生爱心群体的“50后”牛秀华,近十年来爱心所到之处几乎遍布甘肃全省各地。图为牛秀华(左一)照顾盲人孔大爷。 徐雪 摄


  身穿红色运动装的牛秀华显得干练、精神,和一帮大学生志愿者进进出出忙活着:帮盲人大爷打扫卫生、洗衣服、烧水做饭……这位“混入”大学生爱心群体的“50后”,近十年来爱心所到之处几乎遍布甘肃全省各地。

  年龄最大的“大学生志愿者”

  原为纺织厂职工的牛秀华回忆说,45岁退休后,为打发时间,自己便在临近的几个大学里做义工,结识了学校里的公益群体,被他们的爱心所感染,毅然决定加入了他们,成为其中年龄最大的志愿者。

  一次志愿活动,几个大学生在为孤寡老人缝被子的过程中,好几次手被针扎破出血。牛秀华说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她感叹这些孩子平时作为父母的“宝贝”很少接触家务活,每当看到他们认真的表情,作为一个母亲,就自然为他们的懂事心疼起来。

  拥有年轻、乐观心态的牛秀华,与残疾人的聊天显得轻松快乐。牛秀华说,帮助这些残疾朋友,最重要的还是精神上的关怀,让他们不觉得孤单。一位54岁的独居残疾人,二十年没出过门,得知后牛秀华就与爱心人士多次带她出去游玩散心。

  78岁的盲人孔大爷谈起志愿者对自己的帮助,十分激动地说:“牛秀华和孩子们就像我的亲人一样,给我包饺子、打扫卫生,她还把自己家里的洗衣机送过来……”

  “混入”大学生爱心群体的时间久了,牛秀华便对一些流行的事物产生了兴趣:时常关注自己的微博、微信、QQ。她说,通过网络自己结识了许多爱心人士,经常一起互相交流、互相鼓励。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自小受到雷锋精神熏陶的牛秀华坦言,雷锋精神是永不过时的,坚持做好事、帮助他人才是真正的美德。

  如今,牛秀华的爱心遍布张掖、庆阳、陇南、天水、平凉等地。对于家住偏远山区的残疾人,由于条件限制牛秀华不能上门提供帮助,但她会坚持经常打电话给他们加油打气,并时不时捐款捐物。

  牛秀华称,目前,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中来,他们中有出租车司机、医生、学生、个体经营者……一位网友在通过自己得知情况后,还将自家种的的“爱心蔬菜”送到残疾人手中。

  新加入的志愿者杨莨说:“得知牛大姐事迹后,我深受感染,作为一名医生,今后想要与这些‘好人’一起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继续传递‘正能量’”。(徐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