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太原“先住院后付费”让2万余人受益

2013年03月05日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山西太原“先住院后付费”让2万余人受益]
  中新网太原3月5日电 题:山西太原“先住院后付费”让2万余人受益

  作者 范丽芳

  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张巧娥到山西某医院骨科就诊,经检查发现病情严重,医生建议住院治疗。因来得匆忙,张巧娥未带足额现金,担心不够交住院费。医生告诉她,现在住院不需押金,签个协议,出院时结算即可。

  张巧娥来自山西太原市晋源区姚村镇。从2012年8月1日起,山西省会城市太原率先推出“先住院后付费”服务模式,凡符合住院直接补贴条件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以下简称新农合)患者,无须交纳住院押金,可直接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出院前结清个人应承担的费用。出院结算时,困难群众还可持相关手续办理延期或分期还款。

  “以前住院得交足押金,快花完了护士就催缴。交不上钱,检查不能做,药也取不上,麻烦不说,还耽误治病。”因患腰椎间盘病多次住院的张巧娥说。

  根据山西省太原市卫生局提供的数据显示,自实施新农合“先住院后付费”服务模式以来,共有25551人次享受了该服务,占到同期新农合住院病人的80.93%。运行七个月来,未发现一例逃费、欠费现象。

  太原市卫生局局长郝宝清称,为防止实施过程因突发事件的发生导致新农合基金的支付风险,在2013年内财政部门将予以财力保障;对于三无人员就医出现的呆账、赖账财政给予承担;并加强对新农合基金的监管。

  2013年中国卫生部倡导在有条件地区开展“先看病后付费”制度,目前青海、山东、河南等20多个省正在进行试点。“受社会征信体系、医保报销水平等条件限制,这种模式短期内无法全面推行。”此前卫生部医政司医疗管理处处长焦雅辉表示。

  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博士晏英认为,政府应加大医疗保险的力度,扩大医保的覆盖范围,建立真正的全民医保。“今后的趋势应该是全国所有的医院、所有的医疗项目对所有的患者都应实行"先诊疗后付费",且不论患者有无医疗保险,希望这种模式能成为一种基本常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