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鲁木齐海关学雷锋开展“乡村学校离我们不远”活动(组图)

2013年03月05日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乌鲁木齐海关学雷锋开展“乡村学校离我们不远”活动(组图)]
乌鲁木齐海关学雷锋服务队为学生演示计算机使用方法。 贾佳 摄
乌鲁木齐海关学雷锋服务队为学生演示计算机使用方法。 贾佳 摄

乌鲁木齐海关学雷锋服务队为学生演示计算机使用方法。 贾佳 摄
学雷锋服务队为乡村校园学生发放物资。 贾佳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5日电(贾佳)3月的新疆吐鲁番市已处处是春天的气息。第5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其盖布拉克村庄子教学点里热闹非凡,乌鲁木齐海关学雷锋服务队专程从300公里外的乌鲁木齐市来到在这里,开展“乡村校园离我们不远”的主题志愿活动。

  这次活动为这所偏远的乡村小学募集了10台计算机和一些图书。12岁的祖丽菲雅已经上五年级了,却是第一次看到计算机。她和同学们好奇地围着崭新的计算机,这摸摸,那看看,既兴奋又腼腆。校长吐尔逊看着孩子们的兴奋劲儿,也高兴的说:“有了这些计算机,我们乡村学校的孩子们也能看到外面的精彩了。”其盖布拉克村庄子教学点1952年建立,离吐鲁番市恰喀特勒中心小学16公里,160多学生,都是附近乡村的学龄儿童,很多孩子只在电视上看到过计算机。

  除了赠送计算机和图书,海关的志愿者们还为乡村学校的孩子们带来“精神大餐”,邀请动漫设计师买合木提·吐尔尼亚孜制作了“讲不完故事系列儿童礼物展览”,并配有音频的故事。孩子们在精美的图片面前流连不去,惊奇地赞叹。杂技演员艾克拜尔阿不都热衣木、魔术师欧米提的表演也引来阵阵掌声。

  “其盖布拉克村庄子教学点是海关学雷锋服务队的老朋友了”,乌鲁木齐海关政工办副主任亚力坤·乌斯曼说,“乌鲁木齐海关学雷锋志愿服务队2012年在部分乡村小学开展了“爱+餐”微公益项目,其盖布拉克村庄子教学点就是其中之一”。据介绍,“爱+餐”项目由乌鲁木齐海关学雷锋服务队发起,资金都是由海关关员捐款产生,主要用于给乡村学校的学生和教师每天一个鸡蛋的加餐,目前已有2所学校196名师生获得捐助。

  涓涓溪流汇成江河。“有爱社会才能和谐,我们愿意做传递爱的使者”亚力坤·乌斯曼说。目前乌鲁木齐海关在辖区内的各隶属海关都成立了学雷锋服务队,并长期坚持开展公益活动。2012年,乌鲁木齐海关各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陆续开展了社区扶贫帮困慰问活动、慰问“杰出母亲”、捐资助学、“送书下乡”等,足迹遍布喀什、库尔勒、博乐、阿勒泰和遥远的帕米尔高原,共计捐款54000元、图书2500册,价值3万余元的物资,影响日益扩大,2012年被中央文明办评为全国最有影响力的千支志愿服务团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