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弘扬雷锋精神 > 雷锋精神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举办学雷锋档案展 展示50年学雷锋活动变迁

2013年03月05日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湖南举办学雷锋档案展 展示50年学雷锋活动变迁]
  中新网长沙3月5日电(贾茜)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正在长沙展出的湖南省学雷锋活动50周年档案展也进入高潮,不少民众纷纷前来观展,在实物资料中感受湖南人民50年学雷锋活动的时代变迁。

  走进展厅,只见整个展览由前导篇“雷锋精神出潇湘”、回顾篇“湖湘处处学雷锋”和展望篇“构建道德新高地”三部分组成。其中,回顾篇按照60、70、80、90、00年代的顺序,分章节展示出学雷锋活动的变迁。60年代是国民经济恢复时期,当时的学雷锋活动多与增产节约挂钩,从老照片中可看到湖南群众通过读报、座谈会、观影等方式学雷锋;到80年代改革开放时期,各行业技能竞赛成了学雷锋主流,老报告里叙述了湖南省委开展行业状元活动的情况;弘扬正能量的00年代,学雷锋活动被各种生活化的志愿者活动诠释。

  从展出的各类实物、手稿、老照片中,参观者还能发现学雷锋基地从无到有以及学雷锋活动从“三月来四月走”到常态化的变化过程。据介绍,湖南目前已经建成长沙廖家湾志愿者工作站、雷锋纪念馆和雷锋网等三大学雷锋阵地。

  此外,该展览还展出了湖南14个市州的65名学雷锋典型,其中既有23年如一日护送小学生过马路的交警,也有30年坚守民间环保事业的绝症老人等。

  “这个展览很特别,之前的展览大都针对雷锋个人,很少有这类展示学雷锋活动的。”来自主办方之一的湖南省档案馆的副调研员黄赛雯介绍说,展览自2月25日开展以来,吸引了不少民众前来观展,其中还有一位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的历史学博士,他在解说员的陪同下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两个多小时。“预计接下来两个月将迎来观展高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