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农民地头听“两会” 关注扶贫与土地政策

2013年03月05日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河北农民地头听“两会” 关注扶贫与土地政策(图)]
  中新网邢台3月5日电(张鹏翔 李铁锤)5日上午,在河北省巨鹿县苏营二村的蔬菜大棚里,村民闫春兰边干活边倾听着收音机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政府工作报告。她告诉记者,这几天是大棚种植西红柿最佳时机,她只能边干活边听“两会”,她最关心的是这次“两会”国家对农村的扶贫及土地政策。

  闫春兰是河北省巨鹿县苏营二村的一名普通村民。她所在的苏营二村,是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村,同时也是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的创先争优活动联系点。

  闫春兰说,俺村有一千多人,以前地里就种植小麦、玉米,年年都是指望国家发放救济款过日子,村里很多村民只有过年才能吃上次肉。自从去年我们村成了省里的帮扶点后,张庆黎书记专程到我们村慰问群众,并针对村里的情况引来了很多好的农业项目,这350亩大棚就是其中之一,我去年种植的大棚西红柿一亩收益达到1.9万元。

  闫春兰说,“俺再也不等着国家的救济款过日子了,算来算去俺还是觉得国家多给点好项目比给钱强多了,给钱扶贫治标不治本啊。这次国家开“两会”我是每天坚持听,目的就是想知道国家对农民扶贫有啥政策。”

  河北省人大代表、苏营二村村支书宋开军介绍说,苏营二村全村527户、1890人,耕地3880亩,是典型的农业村,收入来源主要靠小麦、玉米、棉花种植。人均年收入也就一千多元,日子真没法过,村里的壮劳力每年靠外出打工养家,留下老人、妇女在家务农,很多耕地白白荒废了。

  这次开“两会”宋开军也在认真听,他说,目前国家提倡在农村搞集约化农业和土地集约经营,这办法是好的,这次他们村搞的这350亩大棚就是个成功的例子。但在农村搞集约化农业和土地集约经营需要有政策支持,希望这次“两会”能出台这方面的政策或者办法。

  苏营二村位于河北省巨鹿县东北20公里处,是国定扶贫开发工作重点村,河北省省委办公厅帮扶点,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的创先争优活动联系点。去年,张庆黎曾数次到苏营二村与群众面对面的沟通,实地为村民解决问题。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