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会微博集萃:关注两会 关注国家和自己的命运

2013年03月05日20: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关注两会,就是关注国家和自己的命运]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

  关注两会,就是关注国家和自己的命运

  【博文】两会议程徐徐展开,围绕两会各类热点话题已呈沸腾之势。借助网络,全社会正以空前的规模和热情围观互动。辨析道理,宣泄情感,与两会同步的网络虚拟大会显得凌乱,但全面交流总会指向积极的共识。关注两会就是关注国家和自己的命运,聚焦话题就是共同思考处境和出路。

  【跟帖】@包月阳:关注两会,关注国家和自己的命运。

  【跟帖】@江耀明:从提问到追问,还有可能逼问,网络围观互动中,官员要有对问题的回应能力。

  【跟帖】@聂军法:人民是国家的主人,主人不关注国家的命运,怎么能成为国家发展的动力呢?

  【跟帖】@二木三羊:关注两会是每个公民的责任,我认为应该把委员的提案全部公之于众,让老百姓知情参与,共同进行评判,关注高的提案就是我们共同的期盼!

  自由迁徙,让“四海为家”梦成真

  【博文】政府工作报告说,要为人们自由迁徙、安居乐业创造公平的制度环境。自由迁徙应是公民基本权利。自由迁徙,既包括农村向城市的迁徙,也应包括城市向农村的迁徙。当下,由于种种限制,由乡入城、由城入乡都缺乏制度保障,大城市愈加拥挤,乡村愈加破败。希望“四海为家”梦成真。

  【跟帖】@尤文小明:每次拖着大行李箱,从北京木樨园坐汽车回家,都会经过天桥,也就看到桥墩下面打工伯伯的铺盖和用木棍支起来的锅。去年冬天回国,看到一老伯在那里煮饭,我不由稍停了一会儿,老伯也抬头看了一下我。心里不是滋味,很酸。

  【跟帖】@一叶之秋9688:中国梦:处处都可以容纳飘泊的心!

  【跟帖】@养元斋:自由迁徙必须建立在各地发展比较平衡的基础上,不在这个基础上自由迁徙,带来的将是大麻烦。

  【跟帖】@醉o_o梦:缩小城乡差距,人们还会那么向往迁徙城市么?所以说,不是说缺乏制度保障,而是城乡的差距还没有得到较大的改善。

  实现“中国梦”,要正视路上的种种障碍

  【博文】政府工作报告中,民生篇章“浓墨重彩”。但污染重、房价高、上学难……种种不如意仍是“中国梦”路上的障碍。问题是时代的声音,政府正努力加快惠民作为。让梦想照进现实,要靠科学决策、改革魄力和实际行动,以民众是否满意为标准。唯此,百姓才能满怀希望,梦想才有支撑。

  【跟帖】@一诺: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跟帖】@YaoM_SGP:先在反腐败和食品安全、住房保障方面重新赢回人民对政府的信心,中国梦才不是空谈误国!

  【跟帖】@尤文小明:民生状况,就在最普通的生活中。老百姓需要的是政府实实在在办事。

  【跟帖】@中国思路:政府必须正视这些问题,而且要千方百计破解这些问题。中国梦不是幻想,而是13亿中国人共同的期盼,需要齐心协力。

  规范公务接待,刹住奢侈之风

  【博文】公务接待让基层领导不堪重负,干部群众对此深恶痛绝。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市长马誉峰说,公务接待铺张浪费是恶劣风气滋生的载体,有时一顿饭钱可圆许多贫困孩子上学梦。中央出台八项规定顺应民心,刹住奢侈之风应从规范公务接待开始。

  【跟帖】@大群评网:刹住奢侈之风应从规范公务接待开始。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

  【跟帖】@2013福星故事:这是个老问题了,多年来管不住一张嘴,把形象、信誉吃没了。

  【跟帖】@叶青:很多官员代表只敢说接待浪费,不敢说公车浪费,这是为什么?谁能告诉我?

  【跟帖】@我们要和为贵:刹住公款吃喝,关键是要从预算经费上做文章。要把政府花的每一分钱都拿到阳光下晒晒!不要遮遮掩掩。

  办那么多晚会,是不是也是一种浪费?

  【博文】全国政协委员濮存昕说:“我们有太多太多的晚会,太多太多的文艺用晚会的形式,什么事情都能办个晚会,一个晚会用多少材料,搭个台、喷塑、灯光,且不说几百几千万的费用,产生的垃圾都不知道往哪堆。”

  【跟帖】@秋之枫20122012:劣质的晚会一场又一场,低俗的电视剧充斥荧屏,浪费钱财!

  【跟帖】@沪城学士:“办晚会”“办节”之所以被热衷,问题还在于面子工程。不少地方政府时常用“经济搭台,文化唱戏”思维来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结果常常适得其反,只是热闹一阵子而已。

  【跟帖】@楚若留香:这也是隐形的浪费,与舌尖上的腐败、车轮上的浪费是一样需要遏制的。

  【跟帖】@思想的动车:晚会多与少,根本不是个事。关键是费用从哪儿来?收益大不大?如果是财政出资请名星,这样的晚会越少越好!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