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报道称27省GDP已达中高收入国家 广东接近韩国

2013年03月06日01:15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广东接近韩国江苏比肩印尼]
  广东省接近于世界排名第15位的韩国,相当于3个希腊;江苏与印度尼西亚(第16位)比肩……这说的不是别的,而是根据世界银行对2011年各国的GDP统计数据,和2012年人民币对美元的平均汇率进行换算后,得出的各省GDP的水平。数据显示,我国27个省份的GDP已达到“中高收入国家”以上水

  平,其中GDP最高的是广东。此外,山东的GDP已经超过了土耳其(第18位)。浙江的GDP则超过了瑞典(第21位),河南的GDP则与挪威(第24位)不相上下。

  全国共有6个省份的人均GDP水平超过1万美元。这6个省份分别是天津、北京、上海、江苏、内蒙古和浙江。天津以人均GDP1.48万美元位居榜首,排名倒数前三位的依次是贵州、甘肃、云南。天津人均GDP是倒数第一的贵州的5.36倍。

  天津的人均GDP与智利(第44位)最相仿,北京的人均GDP水平接近波兰(第48位),上海的人均GDP则高于俄罗斯(第52位)。而在去年,三市对应的分别是去年排名第50位的波兰、第53位的巴西和第51位的俄罗斯。

  据世界银行官方网站最新公布的收入分组标准,人均国民收入(GNI)低于1005美元为低收入国家,在1006至3975美元之间为中低收入国家,在3976至12275美元之间为中高收入国家,高于12276美元为高收入国家。

  如果将人均GDP近似比作人均GNI的话,天津、北京、上海3地的收入水平达到“高收入国家”水平;西藏、云南、甘肃、贵州等4省份达到“中低收入国家”水平;其余24省份达到“中高收入国家”水平。

  据《中国经济周刊》

  编后:GDP很高又能怎样?在某种意义上,重要的不是GDP的高低,而是经济发展质量的好坏。

  陕西人均GDP超6100美元

  陕西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全省GDP14451.18亿元,列全国第16位;人均GDP38557元。如果按照最新的汇率来计算,去年我省GDP总量为2323亿美元,人均 为6197美元,与全国其他省份相比,已达到中等发达省份水平。按照世界银行官方网站最新公布的收入分组标准,相当于“中高收入国家水平”。

  本报记者 刘鹏

  作者:刘鹏 (来源:华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