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嫌犯被迫自首称掐死婴儿埋尸雪中 被指可能死刑

2013年03月06日03:0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嫌犯被迫自首称掐死婴儿埋尸雪中]
嫌犯被迫自首 称掐死婴儿埋尸雪中
被盗车辆内的婴儿襁褓新华社发
嫌犯被迫自首 称掐死婴儿埋尸雪中
孩子的母亲泣不成声,哭诉着,"我求求你了,你把孩子给我就行,我啥也不追究。"CFP供图


3月5日,民警为被盗的RAV4丰田越野车取证。新华社发
3月5日,民警为被盗的RAV4丰田越野车取证。新华社发
嫌犯被迫自首 称掐死婴儿埋尸雪中
案发现场"为家超市"。 新华社发

  专家认为,故意杀人罪情节恶劣,自首也可能被判处死刑

  “长春男婴随车被盗”追踪

  新快报讯 3月5日晚,记者从吉林警方了解到,经昼夜连续工作,通过多种侦查手段,公安机关将周喜军列为“304”案件重点嫌疑人。迫于公安机关强大压力,周喜军于3月5日17时许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而被人广泛关注的两个月大孩子已被其杀害。3月4日7时20分左右,长春西四环路与隆化路交会处,一辆车牌号为“吉AMM102”银灰色丰田RAV4车被盗,随车一起失踪的,还有一名叫“皓博”的两个月大男婴。

  嫌犯盗车一小时后杀婴弃车

  经初步审讯,周喜军,男,48岁,吉林省公主岭市人,住长春市经开区。

  据周喜军交代,3月4日7时许,将停放在长春市西四环路与隆化路交会处的“为家超市”门前的一辆银灰色RAV4丰田汽车(车牌号吉AMM102)盗走后,驾车直奔长春至双辽公路。途中发现被盗车后座上有一名婴儿,车辆行驶到公主岭市怀德镇至永发乡公路旁,将婴儿掐死埋于雪中。4日8时20分许,周喜军将婴儿衣物和被盗车辆丢弃在公主岭市永发乡营城子村后潜逃。

  目前,案件相关工作正在深入进行中。

  离市区60公里发现宝宝被子

  事发后,当地警方立即开展调查,范围也从长春市逐步扩大到吉林省。长春市派出了交警、刑警、巡警、派出所等警种联动,出动警力8000余人次,开展地毯式排查。

  5日8时左右,警方在距离长春市区约60公里的公主岭市永发乡营城子小学门前,发现被盗车辆,但是车上并没有发现男婴。

  在现场,被盗车辆被去掉车牌,有小孩衣被被扔在离弃车500米的路边沟里,经确认为包裹男婴的被子。

  住在这个院子附近的王先生介绍,有一名男子在3月4日9时左右,开着这台RAV4来到这里。对看院的刘师傅说,自己要去邻村随礼,希望能将车临时存在这里。随后,这名男子将车停好,出院子乘坐一辆面包车离开。经过了一个晚上,刘师傅发现存车的男子并未来取车,对其产生了怀疑,遂向警方报案。

  (综合新华社、中新)

  专家说法

  嫌犯自首也可能判死

  我国刑法规定,自首的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盗车嫌疑人周喜军是否将不会被判处死刑呢?网友对此表达关注。

  记者从法律界人士处获悉,根据吉林公安微博公布的信息,盗车嫌疑人周喜军涉嫌构成故意杀人罪,根据刑法最高可判处死刑,但考虑到其有自首情节,我国刑法规定,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最终量刑还需以法院判决为准。

  该法律界人士介绍说,故意杀人罪,虽有自首情节,但情节特别恶劣,被告人也可能被判处死刑,应由法院依法判决。“李昌奎故意杀人案”曾因自首情节,二审判处死缓,后因民意反应强烈改判死刑。

  (人民)

  分享到:

  更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