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民工:以前买票拼体力 现在太复杂

2013年03月06日03:5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刘江浩 文 杜小伟 图
原标题 [农民工:以前买票拼体力,现在太复杂]
农民工成春运最后主力客流
农民工成春运最后主力客流

  记者 刘江浩 文 首席记者 杜小伟 图

  本报讯 今年春运大片公映40天后,今天将谢幕,被网络购票拒之门外的一些农民工,成为春运收官的主力客流。据郑州火车站统计,今年春运期间,在所有购票方式中,通过网络、电话购票的旅客占据一半。由于未来几天,客流仍将保持高位运行,铁路部门预计,春运时间或将延长。

  【现场】

  春运今日落幕,未来几天客流仍将高位运行

  到今天为止,按照之前公布的时间,今年40天的春运运行期满,但是,由于客流量仍处于高位运行的状态,郑州铁路部门人士透露,春运的时间,或许将延长一段时间。整个春运期间,高峰不显高、低谷不见少,呈现出一个“峰削谷平”的“旗形”走势。

  在今年的春运里,由于互联网和电话订票预售期延长至20天,所以,这让一部分人走得更加从容,但是,也让一部分人走得更加无奈。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郑州火车站东广场,发现成群的农民工聚集在广场候车,大包小包的行李堆积如山。据郑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尾声阶段,主要客流是以农民工返程为主。

  在郑州火车站东广场上,席地而坐的农民工中,记者走访了几拨人,大都表示,节后没有车票,所以,出行日期只能一推再推。

  来自徐州的王世军的目的地是贵州六盘水,与十几个老乡从郑州转车。“因为买不到车票,所以一直到现在才走,本来是打算正月十六走的。”他无奈地告诉记者。

  面对互联网订票方式的逐步推广,大量不懂网络的农民工走得越来越无奈,一名农民工在网上留言说:“前几年,春运买票只要排队就行,来得早就有机会,拼的是体力,所以我都是凌晨过来排队。现在,弄了个网络购票,对大部分农民工来说太复杂。”

  【数据】

  今年买票未“爆厅”,郑州火车站一半旅客选择互联网、电话订票

  “售票厅是客流的风向标,但是今年这个风向标不灵了。”郑州火车站党委书记牛剑峰昨日告诉大河报记者。他说,今年春运期间,售票厅的购票旅客大为减少,但是,进站、候车、乘车的旅客并没有下降。

  往年春运,来到售票厅排队买票的人,队伍经常要延伸出大厅很远,出现“爆厅”的局面,而今年,不仅没有出厅,厅内队伍的人数,最多也只有20多人。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变化,他认为,主要是因为互联网和电话订票预售期的延长,更多的人选择这两种方式订票。

  他告诉记者,今年春运,郑州火车站约有50%的旅客选择互联网和电话订票,与窗口、自动售票机同等水平,节前最高峰的时候,这个比例更高,甚至达60%左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