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安部向台湾移交2名通缉犯 6年前枪杀台湾议员

2013年03月06日04:03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枪杀议员嫌犯被移交台湾警方]

  台湾通缉要犯吴信中和黄荣日前在广西被抓获。昨天下午,大陆公安机关在广州白云机场将两人移交台湾警方。

  两名通缉犯中,新北市人吴信中涉嫌雇凶杀害前台北县议员,案件在台轰动一时。高雄市人黄荣涉嫌妨害公务罪于2011年8月被高雄地方法院检察署通缉。

  花120万买凶杀害议员

  据台湾刑事警察局侦查科科长颜旺盛介绍,吴信中在2007年曾雇佣他人在台湾新北市新店服务处枪杀前台北县议员吴善九,吴信中与吴善九因土地纠纷发生矛盾,吴信中因此教唆他人枪杀吴善九,并提供枪支。

  据中新网报道,吴信中花费120万新台币买凶杀人,并向杀手蓝家伟提供4把制式手枪及70发子弹作为行凶之用。案发后,枪手蓝家伟在被警方围捕时饮弹自尽。另一同案犯被逮捕,并最终判处20年有期徒刑。但吴信中在案发后即连夜搬家,并潜逃到大陆藏匿。

  据颜旺盛介绍,台湾警方随后通过出入境记录发现吴信中逃亡广东省。2007年10月,台湾警方发布吴信中的通缉令。此外,2007年10月和2008年8月,吴信中还分别因涉嫌违反台湾野生动物保育、毒品防治、枪炮弹药刀械管制等规定被台湾有关地方法院和检察署通缉。

  由于吴信中在台湾涉嫌多起严重犯罪,特别是枪杀议员在岛内引起震惊,台湾警方将其列为通缉要犯,专门向大陆公安机关发出协查函,请求协助缉捕并遣返该犯。

  颜旺盛表示,依据目前台湾的法律和吴信中涉嫌所犯罪行,吴极有可能被判处死刑或无期徒刑,“将会是最重的刑罚。”

  试图200万贿赂民警

  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温道军介绍,吴信中涉嫌严重暴力犯罪,不仅在台湾影响恶劣,其潜入大陆对大陆社会治安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构成严重威胁。公安部对此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

  经过缜密侦查,在逐步掌握了吴信中在上海、广东、广西等地的活动规律后,专案组部署三地公安机关全力抓捕。1月31日,吴信中在广西玉林市被成功抓获。

  温道军介绍说,2007年吴信中潜逃大陆后,非常谨慎,不使用真实姓名,基本不与任何此前的朋友联系。他在广东远离城市的地方经营一处鱼塘,深居简出。因此警方一直没能发现其行踪。

  今年1月,吴信中醉酒后疏忽,让女友和此前台湾的密友联系,大陆警方由此发现吴信中的行踪。随后吴信中跟随广西女友到玉林去,警方也随之在玉林布下包围圈。并在玉林一家名为“宁十八大排档”的路边餐馆,将吴信中抓获。

  吴信中被抓获后十分冷静,试图贿赂抓捕他的警察。他说,如果放了他,他可以立刻去银行取200万交给在场的警察,但被严词拒绝。

  新京报记者 孔璞 广州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