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沙首列地铁拟取名“雷锋号” 超8成网友支持

原标题 [八成网友支持首列地铁叫“雷锋号”]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雷锋班、雷锋车队、雷锋车厢,“雷锋”这个词语,无时无刻不在传递正能量。今年10月,长沙首条地铁线路将试运行通车,湖南省文明办联合大湘网为长沙第一列地铁列车征名,拟取名为“雷锋号”。

  在大湘网首页发起的投票中,截至3月5日晚10点,82%的网友赞成“雷锋号”命名:“这比用数字、用地名什么的牛逼多了!”反对的网友则认为:“到处是雷锋,太普遍了,没有代表性”、“‘橘洲号’、‘湘江号’不是更能代表长沙?”

  亲,对于“雷锋号”的命名你赞成吗?有没有更好的名字推荐给我们?请拨打本报热线96360,或登录潇湘晨报官方QQ800096360告诉我们。

  在晨报官方QQ互动平台发起的调查中,很多网友都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网友“我的生命速度”同意用“雷锋号”:“雷锋精神是长沙的一张特有名片,在长沙发展的新时期,特别需要倡导雷锋精神。”网友“都是乱弹琴”表示赞成:“我希望雷锋精神也要像地铁一样穿梭于长沙的每一个角落。”网友“夜归人”认为,用雷锋来命名是一种延续和传递。大多赞成“雷锋号”的网友都希望这一命名能到处传递正能量。

  对命名“雷锋号”持反对意见的网友,给出的理由就比较五花八门。

  网友“大鹏鸟”觉得叫“雷锋号”不太适合:“‘雷锋’一词用得太多了,而且难免有些形式主义,如果做好了地铁服务,老百姓自然会说它是雷锋地铁。”

  另外,很多网友觉得“雷锋号”不足以体现湖南特色。“既然是湖南的首列列车,名字一定要有湖南特色,不如叫‘星城号’吧。雷锋让人第一时间想到奉献,而不是想到长沙。”网友“知足感”说。不少网友觉得“芙蓉号”、“橘洲号”、“湘江号”、“长沙号”更能体现湖南特色。

  记者黎棠

  [延伸阅读]

  “雷锋”命名知多少

  记者从望城区史志档案局了解到,在望城,有乡镇、道路、派出所等都用“雷锋”命名。

  雷锋大道:位于湘江以西,为长沙主城区连接望城区以及益阳赫山和岳阳湘阴的重要通道。资料介绍,雷锋大道的命名理由很简单,只为“雷锋精神长存”。

  雷锋镇:1968年曾命名为雷锋公社,1984年更名为雷锋乡,1993年改名雷锋镇。

  在雷锋的故乡望城,还有著名的雷锋纪念馆、雷锋医院、雷锋广场等,此外高新区公安分局还有雷锋派出所,因为靠近雷锋的故乡,所以派出所里的“雷锋”也特别多,曾多次被媒体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