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第三次核试验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称朝鲜示强意在与美对话

2013年03月06日05:10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专家称朝鲜示强意在与美对话]
?2007年10月4日,朝鲜半岛中部的板门店,一名韩国宪兵(前)和朝鲜人民军军官分别在军事分界线两侧执勤。(资料图片) 新华社发
  2007年10月4日,朝鲜半岛中部的板门店,一名韩国宪兵(前)和朝鲜人民军军官分别在军事分界线两侧执勤。(资料图片) 新华社发

  针对朝鲜5日有关摈弃《朝鲜停战协定》的声明,新华社前驻首尔首席记者姬新龙分析称,朝鲜的此次表态并非宣战,最终目的仍是跟美国对话。美国前驻韩国大使唐纳德·格雷格表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曾借NBA退役球星丹尼斯·罗德曼访问释放“强信号”:愿与美韩重新接触,美国和韩国应当“认真”看待。

  朝鲜先前释放接触信号

  格雷格5日在韩国首都首尔接受韩联社专访时说,金正恩托罗德曼向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传话“打电话给我”,释放“一个非常强烈的信号,愿与我们接触”,这句话可以解读为“我想与你对话”。

  按照格雷格的说法,罗德曼是“疯狂却伟大、聪明的运动员”,“与金正恩交流的话题还挺深刻”,韩、美两国应“认真对待”金正恩的信息。

  “是时候重新开始了,”格雷格说。

  罗德曼上月26日至本月1日随美国哈林花式篮球队对朝鲜进行友好交流访问,3日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本周”栏目,金正恩不希望战争,希望奥巴马给他打电话。

  美国朝鲜事务专家亚历山大·曼苏罗夫说,借助高调会晤罗德曼和哈林篮球队,金正恩向同为篮球迷的奥巴马示意,他期待朝美以体育交流促进两国民众相互理解。

  美国无视朝鲜对话意愿

  4日,在回应关于“金正恩等奥巴马电话”的报道时,白宫和国务院态度冷淡。

  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说,美国与朝鲜有直接交流渠道,朝鲜与其花钱招待美国体育明星,不如专注于改善本国民生。

  国务院代理发言人帕特里克·文特雷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朝鲜像这样的言辞和噱头没有意义。重要的是他们如何行动。”

  他重申,国务院无意接触罗德曼、听取这名至今与金正恩见过面的最知名美国人“汇报”访朝之行。

  一名记者提问:鉴于美国与朝鲜没有外交关系,也没有派外交官与金正恩会晤,美方为什么不愿意从与金正恩见过面的人身上获取任何零碎却有用的信息?

  “如果他(罗德曼)愿意与我们接触,我们乐意接收信息”,文特雷尔回答,随即照本宣科:美方尚未看到朝鲜领导人改变对抗态度的迹象。

  朝鲜示强表达对美不满

  姬新龙说,朝鲜前几天邀请美国球员访朝,传递的信息是软招。但在当前,软招明显不太起作用。朝鲜态度突然转为强硬,主要是希望以硬邀软,对抗只是途径,与美国对话才是最终目的。

  朝鲜的表态试图传递两个信息,一是对美国采取的对朝政策表示不满,以示警告,二是不想通过原有的渠道跟美韩打交道,特别是军事沟通,想做自己的事情。

  还有分析指出,朝鲜切断板门店同韩美接触的渠道,这是停战协议中硕果仅存的联系渠道。不再受停战协议约束之类的话朝鲜以前也说过,此举反映朝鲜对朴槿惠政权判断负面,但并不意味必然发动军事行动。安理会新制裁决议即将出台,朝鲜以此对制裁表示强硬立场,本就脆弱的半岛局势又增加了新的紧张因素。

  本版据新华社、央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