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效颦”克林顿(组图)

2013年03月06日07: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奥巴马“效颦”克林顿(组图)]
为了加快组建内阁,当地时间3月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天之内突击提名3位内阁成员,包括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能源局局长和环保局局长。
奥巴马“效颦”克林顿
奥巴马“效颦”克林顿
奥巴马“效颦”克林顿
奥巴马“效颦”克林顿

  为了加快组建内阁,当地时间3月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天之内突击提名3位内阁成员,包括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能源局局长和环保局局长。

  奥巴马当日在白宫举行的仪式上宣布,提名沃尔玛基金会总裁西尔维娅·伯韦尔接替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代理局长杰夫·津茨,帮助奥巴马掌管“钱袋子”;提名麻省理工学院能源计划部门主管欧内斯特·莫尼兹接替朱棣文出任能源部长;提名美国环保局助理局长吉娜·麦卡锡为环保局局长。奥巴马还敦促参议院尽快确认提名。

  伯韦尔:上任即碰难题

  伯韦尔是希腊裔美国人,在弗吉尼亚州西部长大,毕业于哈佛大学,还在麦肯锡等公司工作数年。作为零售巨头沃尔玛公司的高管,伯韦尔也有着丰富的政府预算管理经验,她曾在克林顿政府时期担任过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副局长等职务,与如今调任财政部部长的杰克·卢一道协助克林顿实现3年的财政盈余。

  沃尔玛主席麦克·杜克此前就形容伯韦尔是位目标明确、能干大事的人。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保罗·瑞安也曾夸赞伯韦尔在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的工作业绩非常出色,政治嗅觉灵敏,领导能力非常强。白宫方面也表示,她在预算和经济问题上出类拔萃,很适合解决当下美国面临的棘手问题。

  CNN评论称,47岁的伯韦尔获提名恰逢美国两党就自动减支谈判破裂之际,若获得国会确认,她上任后将立即面临严峻的“财政危机”:今后7个月850亿美元的自动削减开支已生效,这些削减将影响美国国内项目和国防,可能危及美国经济。由于两党长期在预算和赤字问题上争持不下,预计未来她的工作将不会轻松。

  麦卡锡:官方民间皆赞

  对于环保局局长和能源部长人选,美国媒体评价称,这是奥巴马第二任期内最有意义的提名,尤其是58岁的环保局长麦卡锡。在担任美国环保局助理局长前,麦卡锡曾在马萨诸塞州及康涅狄格州担任最高环境长官,还曾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担任州长期间出任过他的环境政策顾问。麦卡锡即受环保组织尊敬,在能源界与州政府的工作配合上也不错。

  《华盛顿邮报》分析,麦卡锡一上台就会面临一大堆监管政策制定工作,比如,如何通过此前在国会搁置的“空气净化法案”,尽快制定新的二氧化碳排放新标准、如何遏制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的甲烷气体泄漏以及更严厉的防治污染细则等。而一些共和党人和煤炭企业表示,麦卡锡上任后如果过分重视监管,会威胁到美国的能源开发和经济增长。

  莫尼兹:扩大能源出口

  能源部长朱棣文是奥巴马内阁仅存的华裔内阁部长,不过此前他已宣布辞职,打算回加州重执教鞭。其继任人选莫尼兹同样是“学院派”,他也是一名麻省理工学院的物理学家。此前,他曾在克林顿政府时期担任过能源部副部长等职务。他支持核能、支持可再生能源和页岩油气的主张,与奥巴马的能源战略不谋而合。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评论称,通过本次密集提名,奥巴马向外界发出的一个复杂信号是,他可能在第二任期完成自己此前承诺的“绿色使命”。奥巴马既想对新的煤电厂实施更严厉的排放标准,又想大量开采储藏丰富的煤炭和天然气资源向亚洲出口,以提振本土经济增加就业。新能源部长莫尼兹此前一直主张美国要加大液态天然气出口,但遭到了环保组织的强烈反对,此次被奥巴马提名意味着美国的能源政策可能会发生变化,一旦美国加大能源出口,国际能源价格将大幅波动。

  分析人士指出,上述3人有两人曾是克林顿时期的“老臣”,加上新财长杰克·卢等人,可以明显看出奥巴马的经济团队几乎是克林顿时期的“翻版”。克林顿在美国被称为“最会搞经济”的总统,奥巴马效仿克林顿的意味浓厚。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