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春婴儿遇害 > 长春婴儿遇害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评论:“盗车掐婴”悲剧拷问人性底线

2013年03月06日08:50
来源:光明网
原标题 [“盗车掐婴”悲剧拷问人性底线]
  记者从吉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吉林公安”获悉,经公安机关昼夜连续工作,通过多种侦查手段,将周喜军列为“304”案件重点嫌疑人。迫于公安机关强大压力,周喜军于3月5日17时许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经初步审讯,周喜军交代,他已将婴儿掐死埋于雪中。(3月5日东方网)

  正当长春8000余人次的警力在全城搜索之时,也就在善良的人们焦急等待之际,这样一则噩耗传来,是怎样的一个瞠目结舌。仅2个月大的婴儿,甚至连对这个世界都没有什么记忆,就这样被一双邪恶的手结束了自己短暂的人生旅途。

  犯罪嫌疑人周某在他屈服于正义之前,或许没有想到一个小小的婴儿能牵动那么多人的心。其实就正常逻辑看来,他完全不用考虑这小小婴儿能作为证人的角色去指证他的盗车之举,那怕是无耻地丢弃一旁,或许孩子还有被路人救起的可能,恐怕也比徒手掐死要来得人性些,对于一个48岁的成年人来说,能有开车的技能,也就应该有如此浅层次的认知常识。然而最终结果竟然是婴儿无情地被掐死在襁褓之中。坦白说,这极大地挑战了很多人的心理承受能力。

  不禁要问,是什么造就了一个如此畸形残忍的恶魔?从案件本身来看,此事的发生极具偶然性。周某极有可能仅仅是路过那个未熄火的汽车旁边,顺便干了件顺手牵羊的事情。对于后座上的婴儿,也许刚开始的时候就不曾注意。等开到一半时婴儿的哭闹之声,终于让他发现车上还有其他人,多半是恐慌和畏罪心理使其大脑短路,干出了这件极端罪行。从事后周某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的情节来看,此人恐怕还不能和周克华、张君等悍匪惯犯划上等号,但是其罪行依然是让人发指,如果走上法律程序的话,此后余生必将难见天日。

  周某犯罪行为的可怕之处就在于其扩散效应,在整个长春甚至整个国家的人都希望婴儿能活下来,并且都在默默祈祷之时,这样的噩耗传来,对于人们、社会的杀伤力可想而知。人们不知道为何在文明社会还会有如此禽兽之人,以后一系列的深思、反省乃至唾骂也必将接踵而至。经常唱着“让人间充满爱”,但是还会发现依然是有“没有心的沙漠、没有爱的荒原”。这也给大家提了个醒,即便社会发展到怎样地步,依然不能忘记还是有人并未把身上的兽性蜕化完全。

  对于犯罪嫌疑人周某,到目前所能看到的新闻来看,其背景、成长史我们无从知晓,所以也不能做过多的猜测。随着案件的深入,此人也必将被曝光在显微镜下。周某如何从人变成魔,其心理到底经过怎样的历程,也将会被舆论关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