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男子成最“袖珍”教师 站在椅子上讲课(图)

2013年03月06日08:5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印度男子成最“袖珍”教师]
印度男子成最“袖珍”教师
母亲抱着阿扎德。
印度男子成最“袖珍”教师
阿扎德和他的学生们。
印度男子成最“袖珍”教师
阿扎德站在椅子上给学生讲课。
印度男子成最“袖珍”教师
阿扎德现在依旧穿着儿童服装。
阿扎德和15岁的妹妹苏曼。
  阿扎德和15岁的妹妹苏曼。

  高91厘米 重18.6千克

  在印度哈里亚纳邦,一名“迷你”中学教师吸引了世界目光。他只有91厘米高,因此只能站在讲桌上授课。长到18岁大的时候,他还常常被误认为孩子,甚至被看成“马戏团怪物”。即便如此,他最终梦想成真成为一名教师。准确地说,应该是世界上最“袖珍”的教师。 (阿南)

  从5岁开始“拒绝长大”

  本报讯 据英媒体道,这名教师叫阿扎德·辛格,今年22岁,如今身高0.914米,体重仅18.6千克。

  据了解,阿扎德与现年19岁的妹妹拉克米·亚达夫患有同样疾病,属于先天性激素分泌失调。刚出生的时候,无论相貌特征还是骨骼比例,他们都与正常孩子无甚差异。可是到了5岁的时候,便“拒绝长大”,身高、体重从此停滞不前。

  兄妹俩的父亲巴哈杜尔·辛格是个临时工,靠着微薄的收入支撑着一家开销。为了给两个“长不大”的孩子治病,辛格夫妇曾到处求医问药。专家们会诊后认为,只需每天注射一针生长激素,坚持一年,即有希望彻底治愈。母亲帕瓦蒂表示:“有一阵子,我们打算把家中的房子卖掉,筹集1.5万卢比用于治疗。但医生却称,无法保证治疗效果,因为他们的年龄都太大了,已经错过了注射治疗的最佳时机。最终我们不得不放弃。”

  据悉,先天性激素分泌失调患者的最佳治疗年龄一般为6岁,超过16岁则收效甚微。不过,有专家认为:“由于这对兄妹至今未进入青春期,彻底治愈的希望尚存。因为性荷尔蒙的分泌通常会阻止身高的增长。如果他们坚持治疗的话,还有希望长高。”

  梦想成真

  成为教师

  阿扎德从小梦想当一名教师。如今,他在哈里亚纳邦古尔冈的一所中学任职,教授计算机技术。每月工资1万卢比(约合120美元)。为了给学生们讲课,阿扎德只有站到讲台桌上才能够得着黑板。

  阿扎德今年22岁,而他的学生们大多只有12岁。但学生们都比阿扎德高出很多,在他面前人人都像巨人。因为阿扎德个头矮小,孩子们亲切地叫他“小先生”。对于这个外号,阿扎德表示并不介意。

  “我并不在乎自己的身高,因为我已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有了这份工作,人们现在对我多了许多尊敬。”他在接受英国《太阳报》采访时说。52岁的母亲帕瓦蒂对儿子目前的境遇很满意。她说:“他最终找到了快乐。”

  阿扎德最小的妹妹苏曼今年15岁,发育正常。苏曼就在他任职的学校里读初中,阿扎德每天都坐在苏曼的自行车后面回家。“他让我感到自豪。”她说。

  被看成“马戏团怪物”

  矮小的身材给他们的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因个子矮小,体重轻,阿扎德上学时成为同学欺凌的对象。坐火车的时候,检票员经常会把他当成小孩,见到他一个人上车非要见家长。他还被有的人看成“马戏团怪物”,因为害怕被马戏团囚禁,他总是害怕出门。

  “上学时,每当我外出,比如步行去家庭教师家,我妈妈就得跟着。因为别人认为我是个孩子,需要大人照看。如果妹妹拉克米或是我独自外出,就会有人围着看。一些不友好的人还会在大街上大叫我们的名字。” 阿扎德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我没法跟同龄男孩子一起玩儿,他们嫌我跟不上他们。不过在学校里我有两个好朋友,他们不介意我的身高。”

  阿扎德拥有小孩子一般的身材,由于没有适合的衣服买,他常常穿着7岁儿童的服装,看上去像是一位少年老成的儿童。在英国媒体刊登的照片中,他身穿横条T恤衫,下着蓝色牛仔裤,脚蹬白球鞋,坐在课桌上,尽管架势十足,却完全看不出成年人的样子。

  不过,那些不愉快的过去并没有让阿扎德消沉。在他看来,正是这些遭遇成就了现在的他。他强调说:“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这些遭遇促使我加倍努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