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韦斯去世 > 查韦斯去世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委内瑞拉副总统被指定为接班人 系公交司机出身

2013年03月06日08:4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委内瑞拉副总统被指定为接班人 系公交司机出身(图)]
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 资料图
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 资料图

  “委内瑞拉新一轮总统大选选前预热已拉开序幕。”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3月4日再传病情告急的消息,西方媒体纷纷猜测委当局正在暗中加紧为政权更迭铺路。被指定为接班人的副总统马杜罗近日频繁现身电视台、广播电台,用查韦斯惯常的激昂姿态指责反对派是“资产阶级寄生虫”、“美帝后裔”。批评者称,马杜罗正试图穿上“查韦斯尺码的鞋子”,但这只会造成他“既不马杜罗更不查韦斯”。

  据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报道,委新闻和通信部长比列加斯4日宣读了一份有关查韦斯最新病情的通告,称查韦斯的呼吸系统因免疫功能低下出现严重感染,目前身体状况依旧十分脆弱。“总统一直都在接受高强度化疗,辅以其他治疗手段。此时此刻,团结和纪律是保持国家政治稳定的基石”。有分析称,委官方公开查韦斯病情不容乐观的“不寻常举动”传递出明确信息:以副总统马杜罗为核心的政权更迭方案正在加速成型。

  法新社4日报道称,马杜罗本是公交车司机出身,此前一向以谦逊态度深受欢迎,“但现在他越来越像查韦斯了”。报道称,马杜罗正努力效仿查韦斯的讲话风格和强硬做派,经常在国家电视台高谈阔论数小时,一边高喊“革命万岁!”,一边指责反对派领导人是颓废的“资产阶级寄生虫的王子”、“美帝国主义的后裔”。西班牙媒体注意到,马杜罗频繁出现在公众场合,他检阅部队、主持公共项目完工仪式还出席国际会议。委国家电视台最新播放的政治宣传片也逐渐把焦点从查韦斯往马杜罗身上转,还喊出了一个响亮的新口号:“有了查韦斯,人民将拥有一切。没有马杜罗,人民将一无所有。”在首都加拉加斯街头,查韦斯支持者赞扬马杜罗“干得不错”,如果重新举行大选,他们将遵从查韦斯的愿望为马杜罗投上一票。

  但批评者认为,马杜罗正在疏远自己原本代表的温和阵线,这种效仿查韦斯“口无遮拦”的做法让马杜罗变得不伦不类。路透社称,马杜罗试图穿上“查韦斯尺码的鞋子”只会造成他“既不马杜罗更不查韦斯”。

  美联社4日称,尽管委官方坚称查韦斯仍在为生命战斗,并排除了近期举行总统选举的可能性,但种种迹象表明,马杜罗正不断增大自己在电视、广播等媒体的曝光率,查韦斯阵营还诉诸于法律审判等手段对卡普里莱斯和其他反对派领袖发动攻势,“多数分析人士认为,委政府已揭开新一轮总统选举的选前预热序幕”。(环球时报驻墨西哥特派记者 邹志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