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源潮:三个“笼子”关住权力

原标题 [李源潮:三个“笼子”关住权力]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李源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他认为这些笼子包括民主的笼子、法治的笼子和监督的笼子。”

  本报讯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李源潮在参加江苏代表团会议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他认为这些笼子包括民主的笼子、法治的笼子和监督的笼子,不让权力跑出我国人民民主国家的赋权。

  李源潮表示,当前的改革进入深水区,许多需要继续推进的改革都遇到既有利益和既有权力的调整这两个问题,而做存量的调整比做增量的调整要难得多,尤其是政府部门的职能转变,作为行政体制改革的核心,紧连着国家和地方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的日常运行秩序,只有进一步解放思想、体察民意,形成改革的共识,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打破部门利益、既有权力和利益的束缚,发展整体利益和优化权力配置,让部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既有权力服从优化权力配置,才能真正取得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效率。

  李源潮认为,转变政府职能的关键,是对行政权力的优化配置和有效约束。他进一步阐述:“习总书记最近提出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笼子有哪些?第一个是民主的笼子,你的决策是不是经过程序?第二个是法治的笼子,要依法行政。第三个是监督的笼子,不让权力跑出我们人民民主国家的赋权。”

  李源潮说,事实证明,人民对权力的监督是最有效、最深入、最细腻的监督,因为人民群众无所不在,任何事情都要落在人民群众身上,要充分发展和完善民主监督、法律监督、纪律监督、舆论监督等多层次、多角度的监督制度,这样才能“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才能让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打下约束性的基础。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