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其他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驴妈妈发布2013春节旅游人气榜

原标题 [驴妈妈发布2013春节旅游人气榜]

  日前,国内领先的自助游资讯及预订平台驴妈妈旅游网发布了“驴妈妈2013年春节旅游人气榜”,包括全国热门景区TOP10、国内自由行热门旅游目的地TOP10、出境自由行热门旅游目的地TOP10。榜单显示,今年春节国内自助游和出境游两大市场板块都有较大幅度增长,驴妈妈春节时期自助游产品预订量同比增长300%,出境游产品预订量同比增长翻番。

 

  短途自由行爆发式增长

  今年春节是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实施后的首个春节,国内自助游客数量进一步激增,且以短途自驾游客占绝大多数。数据显示,2013年春节期间通过驴妈妈预订出游的自驾游客人次占短途自助游总人次的70%。

  驴妈妈公布的数据还显示,春节期间自助游产品的预订量增长大部分来自“景区门票+度假酒店”的各类自由行打包产品,这充分反映了自助游客的出游更偏向休闲度假、且越来越具有计划性。

  国内旅游南北两头热

  受季节和气候影响,今年春节国内游呈现南北两头热的格局。

  据驴妈妈公布的排名显示,今年春节国内自由行热门旅游目的地主要集中在上海、丽江、三亚、厦门、长白山、北京、哈尔滨、常州、桂林、成都等地。上海作为长三角核心城市,春节期间主要景区游客接待量增幅明显,稳居排行榜第一。丽江因温暖的气候、美丽的风光以及少数民族风情,位于排行榜第二。去年春节三亚虽然经历“宰客门”,但温暖的气候仍使其成为春节众多游客避寒的首选,此次三亚依旧高居排行榜第三位。今年春节,长白山成为北方旅游的一匹“黑马”,排名跃升至榜单第五位。

  与国内自由行目的地榜单相对应,今年春节的热门景区排名分布也是南北两头热,从构成上看主要由主题乐园、古镇、祈福、冰雪旅游四大部分组成。据驴妈妈公布的榜单显示,今春国内热门景区主要集中在上海欢乐谷、北京雍和宫、无锡灵山大佛、常州恐龙园、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成都大熊猫基地、嘉兴西塘古镇、广州长隆香江野生动物园等。

  出境游港澳海岛包揽前五

  今年春节出境游依旧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驴妈妈公布的国际自由行热门目的地排行榜表明,今春出境游热门目的地主要集中在港澳、东南亚海岛游、泰国、韩国、澳洲、新西兰、欧洲等。

  其中港澳游最为火爆,排名居首位。尽管春节物价飞涨,但国内游客对去港澳购物仍然热情不减。排名第二到第五位的依次是马尔代夫、巴厘岛、普吉岛和菲律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