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湘鄂情老板举牌三特索道 收购战火爆开打

2013年03月06日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湘鄂情老板举牌三特索道 收购战火爆开打]
  控股着湘鄂情,孟凯并不满足,他又瞄上了三特索道并举牌之。三特索道并不甘心,公司抛出定增方案,管理层积极入股,开打“股权保卫战”。不过,收购战未引发三特索道股价飙升,毕竟之前3个月时间里其已涨了近一倍。

  3月4日,停牌一天的三特索道复牌并公告,称2月28日,孟凯从二级市场上再度购买13.66万股公司股权,从而达到举牌标准。

  至此,大家终于明白,三特索道于2月26日抛出的定增方案,原来是“收购保卫战”。

  当日,三特索道涨停,但由于此前涨幅已不小,三个月时间涨了约一倍,昨日未能继续涨停,只是小涨1.83%。

  孟凯增三特减湘鄂情

  公告显示,孟凯买入三特索道股份13.66万股之前,已经通过二级市场买入590.25万股,增持累计持股比例达4.92%。

  对于增持目的,孟凯表示,有意成为三特索道第一大股东,不排除在以后会继续增持。

  孟凯是湘鄂情的控制人及董事长。值得注意的是,在增持三特索道的同时,他在减持湘鄂情。

  据湘鄂情公告,今年1月15日,孟凯称将在1月18日起的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1亿股,占比不超过总股本的25%。

  1月29日,孟凯将所持3478万股公司股份质押给中诚信托。到2月6日,孟凯控股的深圳市湘鄂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已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了1000万股湘鄂情,减持均价为9.21元/股,套现9210万元。

  定增护股权

  上月26日,三特索道抛出了定增预案,拟向关联法人股东当代科技等9家机构或个人,以每股13.99元的价格,定向发行3000万股,募资约4.2亿元用于三个景区项目的建设以及归还银行贷款、补充流动资金等。包括总裁刘丹军在内的7名公司高管参与了此次定增。

  当时,市场解读因公司资产负债率在行业内属于较高水平,该方案是为了降低资产负债率。而事实上,有报道称一位接近三特索道的人士介绍,早在今年1月初,三特索道股价就出现了异动,公司在申请调阅相关数据后发现,有人在二级市场“搜集”公司股票,该事件遂引起公司管理层的警觉。而在二月初,公司股价异动更加明显,公司方面在申请调阅相关股东文件后,湘鄂情实际控制人孟凯“浮出水面”。

  一位公司人士承认,此次定增的一个目的就是为了防范外来资本的侵扰。“这次定向增发可以说是非常仓促,就是因为二级市场上出现了一些变化,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定向增发表明态度,说直白点,就是让对方知难而退。”

  成败皆有看头

  孟凯举牌一出,市场明白了,原来此前的定增,是为了保卫股权。

  对孟凯而言,湘鄂情面临转型压力。去年年底,在餐饮市场竞争加剧、消费需求锐减及成本攀升等多种压力下,湘鄂情的业绩大幅下降。据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12年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幅为29.35%,但第四季度,其净利润仅为1005万元,同比陡降41.6%。

  在这种局面下,湘鄂情开始转型,取消200元以上的菜品,坊间流传大幅裁员。

  国泰君安认为,第一大控股权之争不可避免,短期推高三特索道股价。粗略估算目前管理层拥护方与孟凯先生的持股比例差额,预计孟凯必须在二级市场继续增持10%以上,才有可能成功,短期将推高股价。公司2016年方能进入主业的快速增长期,根据资产重估,三年后合理市值30亿元。

  华西都市报记者朱雷

  新闻链接

  近期举牌事件

  2月26日,天邦股份公告,公司股东长安国际信托公司股票400万股,此前,长安信托已两次通过大宗交易共增持1000万,此次增持之后,长安信托合计持有1400万股天邦股份股票,占公司总股本6.81%。

  2月7日,茂业商厦有限公司二度增持大商股份,茂业系持有大商股份总股本的比例触及5%红线,从而正式形成对大商股份的举牌。

  华西都市报记者朱雷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