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春婴儿遇害 > 长春婴儿遇害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春遇害婴儿之母精神崩溃 突发精神疾病送医

2013年03月06日14:2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36小时后小皓博你还是走了]
3月5日晚,吉林长春市数百名群众自发来到文化广场,悼念日前在长春“304”车辆失窃案件中死亡的两月大男婴 新华社发

  3月5日晚,吉林长春市数百名群众自发来到文化广场,悼念日前在长春“304”车辆失窃案件中死亡的两月大男婴 新华社发

3月5日,民警为被盗的RAV4丰田越野车取证 新华社发
3月5日,民警为被盗的RAV4丰田越野车取证 新华社发
被盗车辆内的婴儿襁褓 新华社发
被盗车辆内的婴儿襁褓 新华社发

  在天堂长大

  宝贝 我们欠你一个现实天堂

  小浩博最终没能回到母亲怀抱

  宝贝 别在天堂迷了路

  今年的雪特别的大

  爸妈的宝贝回不了家

  汽车嘟嘟警车呜呜

  找你的人忘了怎么哭

  叔叔阿姨点起蜡烛

  照亮你去天堂的路

  宝贝 你睡着了么

  宝贝 我知道

  你只是不想说话

  宝贝别再挣扎

  宝贝在天堂长大

  新文化

  综合京华时报、新京报报道

  前天清晨7点20分左右,吉林省长春市一名两个月大的男婴随车被盗。警方昼夜进行侦查。昨天下午5点左右,嫌疑人投案自首,称男婴在其弃车前已被掐死并埋于雪中。

  目前,案件相关工作正在深入进行中。

  事件回顾

  俩月的孩子门口丢了 全城热寻被盗车辆

  前天清晨7点10分左右,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许先生驾车来到自己在城建学院附近经营的为家超市。下车时,他把两个月大的儿子小皓(音)博留在了车里,“超市晚上停暖,早上刚开门太冷,孩子受不了。 ”车辆并未熄火,许先生进超市生炉子。

  7点20分左右,当家人从超市出来时,发现车辆和孩子都不见了,家人报警。事后,年轻的母亲情绪失控,跪在地上恳求盗车贼归还孩子,“把孩子给我就行,啥也不追究”。许氏夫妇还有一个六七岁大的女儿。

  长春的一些私家车主和出租司机也自发加入爱心车队,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沿路追寻被盗车辆的踪迹,“我们见到村屯就往里钻,然后挨家挨户寻找,大家一起努力,会有收获的。 ”

  警方发布

  嫌疑人投案自首 婴儿被掐死埋入雪中

  前天警方接警后,迅速展开调查。吉林省公安厅成立“3·04”案件专案指挥部。

  昨天上午8点左右,公主岭市公安部门接到报警,永发乡营城子小学附近,一房主在自家院外发现一辆没有车牌的丰田RAV4,刑警及家属随后赶到现场。经家属确认,银灰色丰田车正是被盗车辆,小皓博的衣物在离弃车500米的路边沟里被发现,孩子却无下落。据该院门卫刘大爷说,前天上午9点多,有人将车停在王家大院门前,此后未再出现。

  昨天晚上7点55分,“吉林公安”发布消息称,嫌疑人周喜军于当天下午5点左右投案自首。据周喜军交待,4日7点左右,他将停放在为家超市门前的一辆银灰色RAV4丰田车盗走。然后驾车直奔长春至双辽公路途中,他发现被盗车后座上有一名婴儿。在行至公主岭市怀德镇至永发乡公路旁时,周喜军将婴儿掐死埋于雪中。 8时20分许,周喜军将婴儿衣物和被盗车辆丢弃在公主岭市永发乡营城子村后潜逃。有消息称,男婴可能是被周喜军活埋雪中,但并未得到警方证实。

  经初审,周喜军,男,48岁,吉林省公主岭市人,住长春市经开区。目前,案件相关工作正在深入进行中。

  法律专家

  构成故意杀人罪 自首不一定减轻刑罚

  中国政法大学刑法教授曲新久认为,犯罪嫌疑人盗车后掐死婴儿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或被处以无期徒刑、死缓乃至死刑的刑事处罚。

  “此案情节比较严重,如果只是盗窃车辆,及时将男婴送回或妥善安置不出问题的话,嫌疑人只构成盗窃罪,一般情况下,被处以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曲教授介绍说,“有些情况下自首不一定会减轻刑罚,比如公安机关掌握嫌疑人线索等,使其被迫自首的,具体量刑还要根据犯罪嫌疑人作案细节、犯罪结果而定。 ”

  最新进展

  遇害婴儿之母突发精神疾病

  长春失踪婴儿被发现死亡且埋于雪中后,孩子母亲突发心脏病一说,开始是家属说其患心脏病,后被送往医院。

  经@记者孟祥超了解,孩子母亲是精神崩溃,突发性精神疾病,被送往解放军208医院神经科。

  网友微记录

  让我们看得更清晰:我想象不出,那禽兽面对两个月的宝宝怎么下得去手。此刻,我感觉,打字的手都在颤抖……

  迷失终点new:晴天霹雳的结果!接下来给全国人民和孩子父母做个交代吧,畜生必须严惩不贷!

  侃侃大山ss:周喜军,今晚骂你的声音已经传开了;吐沫星已经够把你淹没了;小皓博永远地离开妈妈了;恨你的人悲愤着,在沉默中心碎着;伤感的心血流着;现在,我们只想告诉你,我们不打你,也不骂你,但是我们用爱筑起的“人墙”你几辈子都翻不过去!

  人民微评:孩子,当罪恶的黑手掐向你,那一定很痛;当你被埋在冰冷的雪中,那一定很凉。孩子,对不起,我们没有很好地保护你。让每一名孩子都拥有基本的安全感和一个可期的人生,这是成人的责任。愿天国没有肮脏,没有歹毒,没有虐杀。孩子,请你安息!

  杨长庚:36个小时后,我们有了你的消息,最不愿听到的噩耗。你还没来得及长大,甚至还没看到人生第一次春暖花开。你被很多人关心过,只可惜,这些关心没能强大到足够保护你。小皓博,睡吧,不用再惊慌,伤害你的坏人会受到惩罚!

  事件记录

  全城寻婴

  3月4日7点20分 许氏夫妇发现两个月的婴儿随车被盗,随即报警。

  10点 长春市公安局召开发布会,包括交警、巡警、特警在内的共计3500余名警力全城搜寻失窃的汽车。

  15点30分 吉林省公安厅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并向辽宁、黑龙江、内蒙古警方发出协查通报。

  18点 吉林省成立“3·04”案件专案指挥部,近万名警力上岗。

  3月5日1点 长春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车队配合警方连夜搜索失踪孩子,不放过任何一处。

  8点 疑似被盗车辆被发现,警方找到婴儿随身衣物,但小皓博仍无下落。

  10点半 警方带警犬赶到现场,搜寻皓博。

  12点 嫌疑人所乘面包车的司机被警方找到。

  19点55分 “吉林公安”发布消息称,嫌疑人已投案自首,小皓博遇害。

  声音

  嫌犯杀婴动机与“全民搜索”无关

  3月4日晨7点20分,在长春西环城路与隆化路交会处,一辆灰色RAV4被盗,车内有一名两月大婴儿。之后全城乃至全省都展开了大搜索。然而,不幸的是,3月5日晚,吉林公安发布消息称,犯罪嫌疑人周喜军已自首,并交代将婴儿掐死埋在了雪中。

  网络上顿时点满了哀悼的蜡烛,人们也谴责凶手的残忍。全民动员未能挽救孩子幼小的生命,人们难免失望。但之前的全城搜索、多省协力、全网转发,是我们为这个幼小生命必须尽到的责任。若非如此,我们的良心会更加难安。

  至于有人质疑“人海战术”不够专业,容易惊动犯罪嫌疑人。事实上,据周喜军交代,他在3月4日上午7时许在长春市西环城路与隆化路交会处的为家超市门前盗车,驾车直奔长春至双辽公路。途中发现被盗车后座上有一名婴儿,车辆行驶到公主岭市怀德镇至永发乡公路旁,将婴儿掐死埋于雪中。上午8时20分许,周喜军将婴儿衣物和被盗车辆丢弃后潜逃。网络地图搜索显示,盗车地点距婴儿被埋地点不到40公里,也就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可知婴儿遇害时,全城搜索、微博行动还没开始,凶手的杀人之举与“全民搜索”无关。

  笔者曾经在美国学习犯罪学,实际上发达国家警方破案也会借助民众和媒体的力量,最突出的表现就是悬赏。破案需要专业性,但绝对不是要排斥民众参与。发动民众提供线索和案件侦破保密之间有一定矛盾,这就需要司法机关对群众的热情进行有效引导,但是排查和提供线索这样的事情,当然可以鼓励更多的人参与。

  当孩子丢失后,公安部门难以第一时间锁定目标,孩子的生命却危在旦夕,这个时候发动更多人参与寻找便成了不二之选。媒体、警察、出租车司机、网友,这么多人奔走在路上、呼喊在网上,只因内心对生命的牵挂。

  愿无辜的孩子安息,作恶者得到法律应有的惩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