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滥用457签证案稳降三年 政府打压外劳受质疑

2013年03月06日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澳洲滥用457签证案稳降三年 政府打压外劳受质疑]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最新数据显示,在过去三年中,被发现滥用外籍劳工签证项目的雇主数量稳步下降,这使得人们不禁对吉拉德政府最新推出的打压457签证外劳举措的合理性,产生了严重的怀疑。

  日前,吉拉德总理称要把“澳洲工人摆在就业队伍的最前列”,反对党党魁(Tony Abbott)由此对总理发动了全面抨击,指责她“把外国人妖魔化”。工党也不甘示弱。吉拉德立刻援引艾伯特在提及寻求庇护者时所用的语言包括有关船民“和平侵略澳洲”的说法对其继续反击。两党都谴责对方通过“制造恐慌”来谋取支持。

  事件的中心是工党政府上月决定收紧457临时外劳签证项目,以防雇主滥用该项目来剥削外国劳工及压低本地工作者的薪资和待遇。吉拉德在一次重要讲话中力挺政府的做法,声称这是为了终止“外国工作者被放到就业队伍前列,而澳洲工作者却被挤到队伍后面”的现象。

  然而,移民和公民事务部的数据显示,因滥用457签证项目而遭到行政处罚即所担保的457签证计划遭禁止或取消的雇主数量,从2009-2010财年的164家,下降到了2010-2011财年的137家,又进一步下降到了2011-2012财年的125家。

  该部门还证实,自2009年9月以来,因雇主滥用457签证项目而引发的民事诉讼案只有3起。

  当中有两起案件达成了庭外和解。其中包括一起总部位于墨尔本的企业因捏造不实岗位而遭罚5000元的案例。

  移民部的发言人还说,尽管严重违法规定的案例有所下降,但轻微违反规定的案例在上财年出现了上升。在同一时期,因此遭到罚款的雇主数量从2家上升至7家,又进一步增加到了49家。

  联邦政府的一名技术移民事务顾问表示,雇主牺牲澳洲工人的利益,把外籍劳工摆到就业队伍前列的说法是不正确的。

  澳洲国立大学(ANU)的人口统计学教授麦克唐纳德(Peter McDonald)是联邦政府技术移民部长咨询委员会(Ministerial Advisory Council on Skilled Migration)的一名成员。周二,他对澳广电台(ABC Radio)表示,虽然他对工党近期公布的收紧457签证项目,以提高该类签证诚信度的做法表示赞同,但他并不支持政府对这个问题的归类。

  麦克唐纳德教授说,滥用457签证的案例“随人猜”,但他估计只有2%到3%的雇主无视签证要求地“为非作歹”。“我不同意政府方面的一些声明,那实在是太泛泛而谈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