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直播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建上届共22个调研报告送中央 今年提40份提案

2013年03月06日15:20
来源:新华网

  3月6日(星期三)15:00,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三层金色大厅举行第一场记者会,邀请新一届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九位主席集体接受媒体采访。

  张秋俭:首先请各位主席作简要发言。有请陈昌智主席。

  陈昌智:很高兴第二次和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见面。五年前的两会在大会堂和朋友们见过面。中国民主建国会是以经济界人士为主的参政党,我们有14万多人,78.6%是经济界人士,62.3%在企业,有27300多人是董事长、总经理,可以看出我们的特点。

  下面简要介绍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自身建设。首先,我们把思想建设作为自身建设的重点,通过学习教育,不断地提高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增强政党意识和政治意识。其次,我们注重作风建设,我们中央的主席、副主席都分工联系几个省,要求每一届要走遍我们全国的288个市级组织,当然我们已经超额完成。第三,我们自身建设注重改革,引进竞争。我们最近的换届中拿出了61名中央委员的候选人进行差额选举,从125人中选出61名中央委员候选人。

  二是参政议政,这是党派的基本职能。一个方面,中央领导带头,驻会的五个主席、副主席每年都有一个调研课题。上一届我们一共完成了22个调研报告送中央。我们省市组织也积极参政议政,每年向中央上报400多份调研报告和提案的素材,我们每个专委会都要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因此,每年的两会我们民建中央的提案就是从这三个方面的材料里去筛选、去综合写出来的。今年我们提出了40件提案,以中央的名义。

  三是社会服务。我们以经济界人士为主,有不少企业家,这是我们的特点,也是我们的优势所在。我们全国有近120个扶贫点,我们会在点上为他们修沼气池、打水窖,引导他们种植、养殖,甚至帮助他们培训一些专业知识。

  我们在大灾大难面前都是积极参与,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彝良地震,我们积极捐款捐物达到12.5亿。我们有一个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五年来募集资金4.5亿,已经扶贫使用了3.2亿,涉及370万人次,涉及230个县。我们也响应中央支援新疆的号召,全员动员,企业家去新疆投资。据新疆统计,民建企业在那投资达到了1500个亿。我只是做一个简单的介绍,朋友们想了解具体的一会儿可以提问。谢谢。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