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神州租车”踢”足球 规模甩开对手后强化品牌

2013年03月06日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神州租车”踢”足球 规模甩开对手后强化品牌]
  始于2009年的反赌风暴,使得多个俱乐部有了信心加大投入,而良好的球场表现也带动着中超联赛商业价值逐渐回升。2013年的中超联赛,甚至引来了国际球星贝克汉姆担任形象大使,而与三星、耐克这样的世界级品牌齐名助力今年中超联赛的,又多了一个中国本土品牌。

  3月6日,中国最大的租车公司神州租车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租车),正式签约成为2013年中超联赛“官方合作伙伴”。这意味着,未来三年,神州租车将和三星、耐克一起,出现在中超联赛的赛场和转播镜头当中。

  签约仪式上,双方并未公布具体的签约金额。不过,据此前媒体报道,“官方合作伙伴” 的起价最低为2000万元。

  与三星、耐克这样的国际成熟品牌相比,神州租车作为仍在创业阶段的公司,为何会有底气出此大手笔?

  性价比高:该出手时就出手

  首先,神州租车相关人士认为,目前是进入中超最佳时机,“赞助费用和权益回报的性价比很高。遇到好机会就该出手。”

  中超已经成为亚洲上座率最高的联赛。数据显示,上赛季中超联赛共吸引了约450万球迷到现场看球,上座率高居亚洲第一,在世界也跻身前十。这样的高上座率保证了赛场上品牌的高曝光度。而电视、网络媒体的转播热情,也大大增加了品牌在转播中的曝光度。2012年,中超收视人次接近2亿8千万,地铁、公交上的中超赛场节目亦有大量的观众。此外,新浪、腾讯等门户网站也加入到了转播阵营当中,媒介多样性保证了更大的受众覆盖范围。

  更何况,最高领导人对足球运动的偏爱,也大大提升了中超联赛的关注度。与这样的高传播性能相比,2000万的价格则并不算贵。早在甲A时代,冠名权最高价格曾达到每年1.2亿元,合作伙伴价位也远高于目前的2000万。算上通货膨胀因素,对比目前中超联赛的火爆程度,神州租车的这笔投入,的确有不错的性价比。

  除了性价比外,神州租车还占了一个便宜。营销理论中的并列效应,指的是与著名品牌并列,可以提升品牌分量感。而与三星、耐克这样的世界级品牌并列,显然对提升神州品牌分量感能够起到快速放大和加分作用。

  客户契合度高:直接推动生意

  打动神州租车牵手中超联赛,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在于目标群的契合,中超广泛的球迷对神州直接生意拓展起到推动作用。

  目前,神州租车在国内66个主要城市设有租车网点。而中超的16支队伍所在的城市,全部被囊括在神州租车的的设点城市当中。

  并且,16支队伍所在地当中,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地,均为租车理念较为普及的城市。其余一些观念仍需普及的城市,以及全国其他地区,由于神州租车的目标客户群以年轻男性为主,这和中超球迷具有高度的吻合性,则能够借助中超和足球的传播,让租车的模式更加深入人心。

  甩开对手后:已到强化品牌阶段

  事实上,神州租车与中超联赛的牵手,也并非只是神州租车看中了中超,同样,中超也是在众多的意向合作伙伴中,精心挑选了神州租车。

  最近6个月来,众多商家踏破中超公司门槛,据悉,FIFA主席布拉特的侄子小布拉特执掌的瑞士盈方合作的愿望,最终被中超公司拒绝。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在出席签约仪式致辞时就表示,此次与神州租车的合作,足协看重的是其广泛的人群基础与富有潜质的品牌实力。

  目前,神州租车是中国最大的全国性连锁汽车租赁企业,在国内66个主要城市和52个主要机场拥有超过600个租车网点,车队规模达到45000台,为过百万的个人客户和近万家企业客户提供全国范围内专业化的租车服务和完善的配套服务。

  根据罗兰贝格调查显示,神州租车在车队规模、网点覆盖、市场份额和业务收入等各项运营和财务指标上,均处于行业绝对的领先地位。

  在与竞争对手在网店、车队规模、服务质量等拉开差距之后,进一步强化品牌,成为了神州租车下一步的重点战略。

  而近期连续获得的资金充血,也给神州租车的品牌战略实施提供了弹药。去年7月9日,世界知名投资公司美国华平投资集团向神州租车进行了2亿美元的股权融资,随后,神州租车有连续获得了中国银行和招商银行共计50亿元的授信额度。

  对于此次合作,神州租车董事局主席兼CEO陆正耀说,“希望通过此次合作,神州租车能够与中超公司一起提升中超联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但事实上,这绝对会是一次相互的提升过程。因为神州租车与中超联赛有着共同的特征:风头正盛,而成长空间仍很大。(中新网 汽车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