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空中霸王花—探访南航女空保(图)

2013年03月06日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空中霸王花—探访南航女空保(图)]
曹双正在通过镜片检查南航客机座位下方。 徐勤涛 摄
曹双正在通过镜片检查南航客机座位下方。 徐勤涛 摄

曹双正在通过镜片检查南航客机座位下方。 徐勤涛 摄
南航三亚基地,曹双正在进行搏击训练。 徐勤涛 摄

曹双正在通过镜片检查南航客机座位下方。 徐勤涛 摄
三亚凤凰机场,曹双正在使用爆炸物探测仪检查旅客行李。 徐勤涛 摄

  中新网三亚3月6日电(赵蝶)“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我们探访了一名出色的南方航空海南分公司女安全员,了解她的工作生活状况,揭开女空保的神秘面纱。

  曹双,一个文静娟秀的名字,很难让人联想到她的主人被誉为空中霸王花的民航女安全员。万米高空中,她时而是身着制服的安全员,时而是端庄靓丽的空姐。回到地面,她是妻子,也是妈妈。作为一名家庭主妇,面对生活中的柴米油盐,她和所有已婚女性一样享受着家庭的幸福。

  曹双工作、生活在中国最南端的滨海城市三亚。2010年,她成为南方航空海南分公司一百五十名空警安全员队伍中的一员,与同事们一道肩负起空防安全的重担。

  1500米跑步7分27秒,25公斤级卧推29个……当曹双以多个满分的考核成绩名列南航兼职女安全员第一名时,在场的考官和教员不约而同投来赞赏的目光。“她的成绩已经接近男子安全员优秀级标准”,一位考官说。

  曹双令人侧目的成绩来自数年如一日的坚持。平时,她与男安全员一样进行体能、格斗训练,操场上的摸爬滚打和每天五公里跑已经成了生活习惯。空警安全员是男性主导的职业,曹双身在一群人高体壮的男人中间却也英姿飒爽。从成为空中安全员的那一天起,曹双剪断了一头秀发,一席短发让她显得干练,充满活力。

  除了空中安全员的职务,曹双还是一名资深乘务长,每月定期执行乘务飞行任务。曹双说,职责的转换并不影响她的工作状态,兼职安全员身份将自己历练得“文武双全”。身在客舱中,无论在哪个岗位,安全和服务都是她的职责。她笑言,“就算身穿一步裙和高跟鞋,我也能对歹徒实施一招投敌的打击”。

  工作之余,曹双喜欢上街买菜为家人做一桌可口的饭采。曹双希望自己能“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她坦言自己最大的乐趣是与家人在一起。这让她更珍视空防安全工作,“让千千万万旅客平安地落地回到家中”。

  据悉,南航目前共有50名女空保员,其中在南航海南公司工作的有5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