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海同春”南美团巡演四国 中华文化绽放异彩

2013年03月06日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四海同春”南美团巡演四国 中华文化绽放异彩]
  中新网北京3月6日电(娄晓)“每一场演出都非常轰动、一票难求,观众对国务院侨办在春节期间组派这样高水平的艺术团到南美演出感到很感动。”

  结束在巴西、智利、秘鲁、厄瓜多尔4国的慰侨演出后,“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南美洲艺术团近日返京,艺术团团长、国务院侨办经济科技司巡视员张健青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春节这个传统节日把中华文化传递到海外,既扩大了中华文化在海外的美誉度,也提升了华人在当地的影响力。

  2013年春节期间,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选派了11支艺术团组,分赴海外34个国家及港澳地区共57个城市进行慰侨演出。南美团于2月12日自北京启程,陆续到访巴西圣保罗、里约和厄瓜多尔瓜亚基尔、智利圣地亚哥、秘鲁利马,为华侨华人及当地民众献上了5场精彩纷呈的民族特色节目。

  张健青表示,中国和“四海同春”南美团所到访的四个国家有着传统的友谊,相互之间贸易、经济、文化交流近年来不断加深,这样的大背景下,不仅仅是侨胞,当地民众更是对中国文化充满了期待。

  “此次演出最显著的特点是演员阵容强大,节目富有民族特色。”张健青介绍说,赴南美洲艺术团一行共41人,由中央民族歌舞团、二炮文工团、中国杂技团等优秀艺术家组成,其中囊括了李丹阳、李宁、降央卓玛、刘铁骊等多名国家一级演员,更不乏维吾尔族、蒙古族、藏族的表演艺术家,“演员层次很高,编排的节目非常有特色”。

  著名魔术师李宁自2009年起一直跟随“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到海外访演,谈起此次南美之行感慨颇多。

  李宁表示,在魔术节目的设计上尽可能多地让观众参与互动,听到侨胞热情的掌声十分感动。“南美的华侨华人都十分热情,尽管路途遥远,但登上舞台为他们演出的那一刻,什么辛苦都是值得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