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春婴儿遇害 > 长春婴儿遇害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春:全城搜索的不眠之夜(图)

2013年03月06日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长春:全城搜索的不眠之夜(图)]
长春:全城搜索的不眠之夜
  吉林省警方在5日晚间发布消息,称“3·04”失踪案的嫌犯已经投案落网,但婴儿已遭嫌犯掐死并抛尸雪中。当晚21时开始,长春数千市民自发聚集在文化广场,点燃蜡烛悼念这位不幸遇难的2月大男婴小皓博。张瑶 摄

  中新社长春3月6日电 题:长春:全城搜索的不眠之夜

  中新社记者 贺宝庆

  一个尚在襁褓中的婴儿,让长春这座城市度过了两个难熬的不眠之夜。

  3月4日7时20分,当地电台传出一位父亲求救,他的汽车被偷,而自己两个月大的儿子“皓博”在车上。

  事态的发展出乎所有人的预料。消息迅速扩散,事件从警方接警破案发展为整座城市全民寻婴的爱心接力。微博、微信、QQ等通讯平台上,“紧急扩散,寻找皓博”的消息不断被转发。更有难以计数的人走出家门,直接参与到搜寻行列。

  男孩的安危瞬间将长春人的心揪在了一起。

  接到报警后,长春数千名警察出动,寻找男婴的下落。午间时分,连未在执勤岗位的警员也全部出动,上街搜寻。

  从广播中得知消息的长春出租车司机最先参与进来,他们打开车辆应急灯,驶向涉案车辆可能出现的地方。

  出租车司机张师傅4日10时得到有可疑车辆出城的消息,就立即停止载客,向出城的方向开去,两小时后无功而返。

  “孩子父亲着急,我们要尽一份力。”张师傅简单吃完午餐,随后又加入搜寻的车队。

  更多市民也行动起来。私家车主开车上街,在外逛街的年轻人开始留意身边的可疑车辆,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家捧着收音机,时刻关注事情最新的动向。

  还有尚在哺乳期的妈妈随时准备着,一旦发现孩子,将用自己的乳汁去喂孩子。

  “我们不再冷漠,大家一起努力。”长春网友在微博上呼吁,曾经的“小悦悦”因为路人的冷漠,遗憾地离开了,“这次希望我们的温暖能留住孩子”。

  距离事发30多个小时后,偷车嫌犯落网。据其供述,孩子在事发后一个多小时已经遇害。

  全城震惊。人们自发地聚集悼念,手捧蜡烛和巧克力,为这个还有没过生日的小男孩过一个生日。

  “我想我会一直记住他。小皓博离开了,但他触动了我们心底的情感。”悼念现场,市民张科说,这座城市连日来爱在流动,让冬日的长春温暖。(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