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最北高铁站首个春运“吞吐”旅客超百万人

2013年03月06日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最北高铁站首个春运“吞吐”旅客超百万人]
  中新网哈尔滨3月6日电(记者 杨静)6日,被称为人类大规模人口迁徙的中国2013年春运结束。记者从哈尔滨铁路局获悉,该铁路局在40天的春运期间累计发送旅客1296.7万人,哈大高铁最北站哈尔滨西客站首个春运共运送旅客1119706人。

  据了解,哈尔滨铁路局2013年春运期间运送旅客人数1296.7万人,同比增加99.2万人,增长8.4%,2月16日发送旅客42.5万人达到春运期间客运量峰值,2月15日哈尔滨西站发送旅客2.6万人,刷新了哈大高铁开通后日客运量记录。

  据哈尔滨铁路局介绍,为确保哈大高铁在第一个春运期间安全运营,哈尔滨铁路局在高铁沿线设置312处摄像头,对线路进行全天24小时监控,并利用每天凌晨时段,在高铁列车开行前开行一列动态监测列车,对线路的状态进行综合评定。

  据统计数据显示,春运期间哈尔滨铁路局共发售客票12601423张,其中互联网售票3247191张,占总数25.8%,电话订票售票549699张,占总数4.4%,车站售票窗口售票7280229张,占总数57.8%,自动售票机售票39226张,占总数的0.31%。互联网订票和电话订票等新的订票途径缓解了车站售票窗口的压力。

  据介绍,春运期间哈尔滨铁路局共发售学生票85.7万张,同比增长1.4%;办理农民工团体票43批、5595人,返程票3批、462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3批,最大限度的优先保证学生团体和农民工团体购票。

  哈尔滨铁路局管辖线路覆盖黑龙江省全境,兼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有干线、支线67条,营业里程为6734.7公里,是中国地理位置最北,冬季气温最低的铁路局,其中滨绥线东端的绥芬河站和滨洲线西端的满洲里站,分别与俄罗斯远东铁路、后贝加尔铁路接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