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立法会前主席:解决两地矛盾需包容和理性

2013年03月06日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范徐丽泰:解决两地矛盾需包容、理性、交流]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 陈小愿)香港立法会前主席范徐丽泰6日在北京表示,要解决内地与香港的一些矛盾,需要双方包容、理性、交流。

  因应香港早前出现“奶粉荒”,特区政府3月1日起实施每人限带两罐奶粉出境的政策。这成为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香港代表和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范徐丽泰当天在人民大会堂参加香港特区全国人大代表全体会议间隙,再次被媒体问及奶粉限购及“双非”问题。

  她说,香港人对“限购令”也存在不同的看法。有人代表商界立场,认为“限购令”和自由贸易矛盾,也有少数香港立法会议员认为限购令违反自由贸易的精神。

  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当天在香港表示,香港政府的最终目的是纾缓本地母亲购买奶粉时的不安和焦虑。

  对媒体关于“限购令”是否应有期限的问询,范徐丽泰说,我以个人身份认为,只要“限购令”能解决香港妈妈的担忧,那就没有必要再继续下去。

  近年来,“双非”事件也在香港引发一些争议。对于双方矛盾如何解决,范徐丽泰说,因两地在历史上有分隔的时期,文化上有差异,“矛盾的发生是很自然的。不需要将它特别地扩大,不需要特别地提升到很高的层次。”

  她表示,我们需要做的事情,就是要不断地解释,希望香港民众对外来朋友“多一点包容,多一点理解。”

  她还说,我也希望内地的朋友们到香港玩,虽然是来消费,但是不要用“财大气粗”的态度对待香港民众。“这种态度在内地,对一些工作人员的话,他们心里面也会不开心的。”

  范徐丽泰认为,对于这种冲突,需要一个不断磨合的过程。做任何事情都需要走到对方的立场,然后回头看,就可以了解多一点。“情绪化的行为和言语,不能够帮助解决问题。问题的解决必须是双方包容、理性、交流。”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