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逾百家中外媒体聚焦广东 胡春华称履新感觉挺好

2013年03月06日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逾百家中外媒体聚焦广东 胡春华称履新感觉挺好]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题:逾百家中外媒体聚焦广东 胡春华称履新的感觉挺好

  中新社记者 索有为

  和往年一样,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团依然是中外媒体关注的焦点。6日下午,广东团全体会议对媒体开放的消息,引来了114家中外媒体的241名记者。

  履新中共广东省委书记不久的胡春华自然是焦点中的焦点。胡春华在会场的些微动作都会让摄影记者快门连连。当进入媒体提问环节以后,胡春华就成为媒体提问的首选。

  有媒体问及胡春华履新感受,胡春华笑称:“来了两个多月了,肯定是有感受的。”他说,第一个感受是对广东感觉非常好,广东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地,经济社会发展都很发达;另外一个感受很好的就是广东到处郁郁葱葱,“我转来转去终于转到了一个冬天树叶可以不落的地方。”

  “还有感觉就是广东发展的任务仍然很重。”胡春华话锋一转说,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珠三角地区发展起来了,但粤东西北地区人均生产总值还达不到全国的平均水平。对于广东来讲,我们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我觉得仍然是一个很重的任务。

  胡春华对广东的工作充满信心。他表示,一是广东有30多年的积累和经验,二是广东的市场化和国际化水平非常高。

  “我们还有一个独特的优势,就是毗邻港澳,广东进出口份额能在全国占四分之一,跟毗邻港澳是有很大关系的。另外,广东具有岭南的商业文明底蕴,广东官员非常具有务实精神。我们具有这些优势,只要我们努力,广东会建设得更好。”胡春华说。

  2013年恰逢非典十年,抗非典英雄钟南山被港媒问及10年来内地各级政府在应对公共卫生方面取得了哪些进步的问题。钟南山称,十年来最大的进步就是政府、公众和有关部门对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的警惕性和敏感度以及措施等方面都有很大的进步。

  互联网精英马化腾则在回答了如何降低移动互联网门槛的问题的时候,现场发声呼吁国家建设无线互联网。马化腾认为,发展十几年的互联网,已经从过去的有线互联网转变为以无线互联网为主的形态,但是网民对网速和网络资费的负担压力还是比较大。“公路、铁路、机场、电网都是国家建设,但无线互联网是通过运营商来建设,很大的成本靠几家运营商来做也很难承受,它必然把这个成本转嫁给消费者。”马化腾说:“国家应该在这方面高瞻远瞩,建设无线互联网基础设施,让更多老百姓使用互联网甚至是无线互联网,有利于打破信息孤岛之间的隔离墙,用俗话来说就是“要想富先修路,要想强就要拆掉墙”。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