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代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省长:猖獗粤港两地“水客”获较明显遏制

2013?03?06?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东省长:猖獗粤港两地的“水客”获较明显遏制]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 索有为)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全体会议6日对媒体开放,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省长朱小丹称,持续多年、比较猖獗的粤港两地“水客”问题,现已初步得到比较明显的遏制。争取在一个比较短的时间内能够基本甚至根本解决这个问题。

  朱小丹称,“水客”问题妨碍了粤港两地的市场秩序、经济秩序,而且确实对两地的居民造成了正常生活方面的影响,所以两地同胞呼吁打击“水客”的走私活动。粤港两地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从2009年至今已联手打掉了60个团伙,仅去年广东海关就摧毁了11个“水客”走私网络,抓捕430多人,涉案值达到29亿元人民币。

  今年3月1日开始,香港政府出台“史上最严”奶粉限带令。朱小丹对此表示,广东有关部门会积极予以配合。今年以奶粉为主的“水客”走私比较突出,深圳海关和香港海关联手打击,破获了1200多起案件,截获走私奶粉达12吨。另外,广东在口岸上也强化监管,加强对出入境“水客”走私的堵截。

  朱小丹称,“水客”问题具有反复性,现在还不能放松,将会按照两地同胞的诉求,并在他们的支持下继续加强和特区政府的沟通协调,健全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请香港同胞放心。

  朱小丹透露,粤港两地在教育、社会等领域的合作已摆在突出的位置,正准备把香港科技大学引进到广东来。最近,广东还专门组织人员到香港去学习香港社会管理的经验,特别是社会组织培育和政府向社会组织转移部分政府管理职能的经验。

  “粤港合作将继续坚持互利共赢的取向,一方面依托香港自由港和服务经济的优势,特别是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来促进广东的转型升级。再者,发挥广东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特殊优势,为香港今后的长期发展和繁荣稳定提供更多的空间和腹地。这种合作是相互的、共同的愿景和需要,最终都会造福两地的同胞。”朱小丹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