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医疗援疆助力新疆“医疗改革”

2013?03?06?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上海医疗援疆助力新疆“医疗改革”]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6日电(记者 孙亭文)上海市卫生局和新疆卫生厅6日在此间签订《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合作协议》。《协议》规定上海市卫生局将为新疆全科医生进行规范化培训,并带教师资和管理人员等,双方认为此举将助力新疆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

  新疆卫生厅厅长买买提·牙森表示,当前,新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已经进入深水区,在推进包括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过程中,我们认为实现“医改”任务和目标,必须依赖于高素质的依赖卫生服务队伍。

  “目前新疆医疗卫生服务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服务能力,已成为制约新疆卫生改革和发展的瓶颈问题。”买买提·牙森说:“全科医生规范化培养,将为基层培养输送合格的全科医学人才,为民众提供连续协调、方便可及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从根本上提高基本医疗服务的公平性、可及性,对推动新疆"医改"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海市卫生局局长徐建光对买买提·牙森的发言表示赞同。他说,根据上海市“医改”的经验来看,全科医生的规范化培训对“医改”非常重要。

  根据《协议》规定,上海市卫生局将每年举行一期培训班,每期30人,培训时间1-2周;上海市卫生局指定培训医院,通过以干代培的方式每年为新疆培训带教师资2人,管理人员1人,为期3个月;上海还需每年选派经验丰富的专家(不少于5人),对新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开展现场指导、评估、培训、讲座等。该协议有效期至2015年年底。

  据悉,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中,上海市对口支援喀什地区莎车、叶城、泽普、巴楚。此前上海市卫生局已在四地实施降低婴幼儿、孕产妇死亡率和传染病发病率的“三降项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