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代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州副省长:贵州有望2030年实现“贵州胜江南”

2013年03月06日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贵州副省长:贵州有望2030年实现“贵州胜江南”]
  中新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杨茜 张伟)“贵州有望到2030年实现"贵州胜江南"的宏伟目标。”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副省长刘远坤6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贵州代表团开放日上说。

  6日下午,贵州代表团举行开放日活动,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副省长刘远坤表达出贵州省完全可以在2020年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决心,并认为贵州还有望到2030年实现“贵州胜江南”的目标。

  刘远坤说:“对于贵州来说,当务之急是加快发展,没有发展我们什么事也干不成。”

  “在贵州省全面提速的发展道路上,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水利建设、环境建设等方面都已具备基础条件。”刘远坤说,“按照贵州省确定的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和城镇化带动战略,贵州完全可以在2020年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贵州已开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在未来两年时间里,贵州通向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三个主要核心区的高速铁路将全部贯通,实现3小时内到广州,6小时内到上海,8小时内到北京。

  贵州省现已建成2600多公里高速通车的里程,在建的有2500多公里,2015年全部建成共5100多公里的高速公路,贵州将形成六横七纵的高速公路网,实现县县通高速。贵州高速公路、高速铁路网的建成,使贵州具备了加快发展的大平台。

  贵州正在建设“一干13支”的航空运输体系,到2015年可以全部建成。贵州九州市将有一个以上的支线机场,加强贵州市州一级所在地的城市与世界的交通联络。另外,贵州还将加快打通乌江航运的建设,形成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基础条件。

  自2010年起,贵州省共开工建设42座骨干水源工程建设,两年间的建设量超过新中国成立至2008年贵州的水源工程建设总量。2015年,贵州将从现有90亿立方米蓄水工程提高至完全适应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140亿立方米人工水利工程的蓄水量。

  贵州石漠化治理面积已从3.3万平方公里缩减到3万平方公里,近几年治理的面积近1万平方公里,通过治理的石漠化减去扩张的石漠化,贵州省净减少3000平方公里的石漠化面积。刘远坤说:“照这样下去,一年一年算下来,可以完全把贵州的石漠化治理好。”2012年贵州省目前森林覆盖率是42.5%,按照每年造林面积超过400万亩,到2015年我们森林覆盖率完全有望提高到45%以上。

  明代开国元勋刘伯温将军曾说“江南千条水,云贵万重山,五百年后看,云贵胜江南。”2013年正是贵州建省600年之时,刘远坤相信,贵州省完全可以在2020年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并有望到2030年实现“贵州胜江南”的目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