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电影《青春雷锋》在南京太原均遭遇零票房尴尬

2013年03月07日01:54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胡慧佳
原标题 [电影《青春雷锋》在南京太原均遭遇零票房]

  晨报3月6日讯 (记者 胡慧佳)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一部讲述雷锋从小学毕业到牺牲的成长经历的传记电影《青春雷锋》在太原上映。令人尴尬的是,省城多数影院并没有安排放映这部主旋律影片,仅有的两家上映影院因无人观看,当日就匆匆下片。

  今日,记者从太原金逸影城了解到,该影院原计划3月5日上午放映3场《青春雷锋》,但因前两场无人购票观看,第三场临时决定停映并下片。该影院工作人员表示,红色题材电影一般会有单位组织观看,但影院事先未接到包场观看《青春雷锋》的电话。在前两场无人观看的情况下,院方决定第三场停映并下片。

  同日,太原奥斯卡影城也安排了两场《青春雷锋》,也因为无人观看随即下片。此外,省城中影国际、山西剧院、星美影城、宽银幕电影院、解放数码影城、横店影城贵都店等多家影院,并未安排放映《青春雷锋》。

  主旋律电影不仅在龙城遇冷,据《扬子晚报》报道,《青春雷锋》在南京上映首日也出现了零票房的尴尬局面。3月5日晚,据南京主城区新街口国际影城和幸福蓝海影城南京商厦店工作人员统计,“没有一位观众买票,4场均为零票房。”

  3月4日,广电总局发布了《关于认真做好电影〈青春雷锋〉、和〈雷锋的微笑〉发行放映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发行公司、院线公司和电影院保证场次,做好放映工作。

  据记者了解,《雷锋的微笑》和《雷锋在1959》两部电影在奥斯卡影城各放映了一场,但无人观看,随后便下片。晨报点评让雷锋精神在每一个人身上开花

  雷锋电影没人看,对剧组和影院是个尴尬,也反映了多年来模范人物宣传的误区。我们习惯把所有的美德集中在一个人身上,然后敲锣打鼓让大家学习。其实这是不现实的。

  “雷锋精神”,就是尊老爱幼、助人为乐、公而忘私、团结和睦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这些美德几千年来体现在芸芸众生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中,绝不可能集中在一个人身上,更不可能全国人民学习一个人,就能提高整个中华民族的素质。如果真要如此,只能是一股脑地赶在某一个节日张灯结彩、敲锣打鼓上街表演。最重要的一点,是它的主动性,是行为人的自觉性,抛开这一点,“雷锋精神”就变成了形式,一种被人利用的形式。

  毛泽东同志说过,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只做好事不做坏事。许多人平日里默默无闻于点点滴滴中实践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们并不被人注意,或许还有人嘲笑他们的傻气,但他们并不因此而改变自己的初衷。应该学会在普通人身上挖掘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每一个人身上开花。

  晨报评论员 迟国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