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春婴儿遇害 > 长春婴儿遇害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警4天救3孩子 提示:外出不能让孩子离开视线

2013年03月07日02:3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何欣
原标题 [民警四天救了仨孩子 警方提示家长:外出时不能让孩子离开视线]

  晨报讯(记者 何欣)连日来长春一个婴儿牵动着众人的心,记者昨日了解到,4天内,北京警方帮忙找回了2名儿童,救助了1个不慎被家人反锁在屋内的1岁幼儿。警方再次提示所有家长,提高防范意识,确保孩子的安全。

  3月2日晚,海淀公安分局西北旺派出所的民警巡逻至黑龙潭路时,发现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坐在路边哭泣,一辆辆机动车从她面前飞速驶过,十分危险。民警赶紧上前询问情况,无奈小女孩只是哭喊“找妈妈”,民警随即把女孩抱上警车,并带着孩子在周边查找。寻找一小时未果,便把孩子带回所里交给值班女民警,民警又返回现场继续寻找。经过一连串地走访和询问,终于有一位住在西北旺镇富家窑的居民反映称,邻居好像在找孩子。就在这时,一年轻人也找到民警,称其帮哥哥照看女儿时,因临时有事便让孩子在一边玩耍,谁知忙完后发现孩子不见了。在核对过孩子基本信息后,民警让其父母领走了孩子。

  无独有偶,3月5日,青龙桥派出所又帮一4岁男童找到家长。经询问,当天下午母亲带着孩子在西苑菜市场购物,因买的东西太多,两只手都占上了,没拉着孩子,孩子没能跟上母亲便走丢了。

  此外,3月3日中午,顺义公安分局后沙峪派出所接报警称,后沙峪某小区内有个1岁大的幼儿被反锁在屋内,情形十分危险。民警赶到现场后得知,原来是保姆周女士出门晾衣服时忘带门钥匙,不慎把孩子反锁在家中。通过窗户民警看到,孩子因为惊吓已经哭着滚到床边,随时可能摔到床下。为了争取时间,在征得小区物业部门和孩子家长同意后,民警用电锯切断一根防盗护栏,并钻入护栏从窗户进入屋中把门打开,整个过程仅用时10分钟,孩子安然无恙。

  针对连发的多起涉及儿童安全问题的事件,民警也提示各位家长,对于年龄比较小的孩子一定要多加照顾,带孩子外出时不能让孩子走出视线,家中的危险物品要收藏好,如遇到突发情况,可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求助,切不可疏忽大意,以免后悔莫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