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辛德勒名单》小演员自称观影后心灵受到创伤

2013年03月07日03:08
来源:城市晚报
原标题 [《辛德勒名单》坑了“红衣小女孩”]
《辛德勒名单》剧中“红衣小女孩”
《辛德勒名单》剧中“红衣小女孩”
现年24岁的奥莉维亚
现年24岁的奥莉维亚

  据英国媒体4日报道,在好莱坞大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1993年导演的奥斯卡获奖巨片《辛德勒名单》中,年仅3岁的童星奥莉维亚·达布罗斯卡因扮演一个“红衣小女孩”,从此一夜成名。转眼20年过去了,现年24岁的奥莉维亚已经出落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成为一名大学生。然而这位昔日童星近日却向媒体首次袒露说,当年片中的这个角色给她造成多年来的心灵创伤。

  A 奸商辛德勒拯救上千犹太人

  据报道,好莱坞大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1993年导演的奥斯卡获奖巨片《辛德勒名单》中,讲述了这样一个真实故事:1939年,波兰在纳粹德国的统治下,党卫军对犹太人进行了隔离统治。德国商人奥斯卡·辛德勒来到德军统治下的克拉科夫,开设了一间搪瓷厂,生产军需用品。凭着出众的社交能力和大量的金钱,辛德勒和德军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他的工厂因雇用廉价的犹太工人工作,大发战争财。

  1943年,克拉科夫的犹太人遭到了惨绝人寰的大屠杀,辛德勒目睹这一切,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他贿赂军官,让自己的工厂成为集中营的附属劳役营,在那些疯狂屠杀的日子里,他的工厂也成为了犹太人的避难所。1944年,德国战败前夕,屠杀犹太人的行动越发疯狂,辛德勒向德军军官开出了1200人的名单,倾家荡产拯救了这些犹太人的生命。

  B 3岁“红衣小女孩”一夜走红

  在那地狱般的克拉科夫犹太人隔离区,一个穿着红色外套的小女孩成为这部黑白影片中惟一的亮色,与周围的一片灰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甚至在电影史上她也每每被人们津津乐道,堪称教科书式的经典角色。片中,当辛德勒在运尸车上见到这位红衣小女孩的尸体之后,内心最后的良知终于被唤醒,意识到大屠杀残忍的他从一个只知道赚钱的奸商,成了不惜以破产为代价,最终拯救上千犹太人的义士。

  《辛德勒名单》上映后立即引起巨大轰动,共赢得了7项奥斯卡大奖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艺术指导、最佳剪辑、最佳音乐,以及3项金球奖,被公认为迄今为止电影史上最佳的电影之一。而片中小女孩的扮演者奥莉维亚·达布罗斯卡当年还是个年幼懵懂的3岁小姑娘,随着影片《辛德勒名单》的成功一夜走红。

  C 多年来饱受困扰和心灵创伤

  转眼20年过去了,现年24岁的奥莉维亚已经出落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成为一名大学三年级学生。她读的是图书科学专业,希望毕业后能够在出版界工作。课余的时候,她仍然会客串演一些小角色。然而这位昔日童星近日却向媒体首次袒露道,当年片中的这个角色给她造成多年来的心灵创伤。她告诉《泰晤士报》记者,自己为参演感到羞耻,当父母向他人提及她的表演时也会生气。她解释称因为出演电影,自己受到了过多的关注,有时还有尴尬的情况发生,而这些生活上的困扰和伤害都是她不想要的。

  奥莉维亚说:“每次别人说,这一定对你相当有意义,你一定知道很多关于大屠杀的事情,每每这个时候我只能感到无奈沮丧。”她表示,自己对于出演电影一事一直守口如瓶,但是高中同学还是通过网络知道了此事。

  D 后悔未满18岁“偷看”影片

  奥莉维亚承认,自己曾向斯皮尔伯格导演承诺会在年满18岁后才看这部电影,但是11岁时她依旧忍不住好奇,第一次“偷看”了这部电影,结果被实实在在地惊吓到了,从此决心不再看第二次。在片中有这样一个情节:死亡集中营纳粹头目阿蒙·哥特每天早晨起来,穿着大短裤和白背心,嘴里叼着香烟,肩上扛着一杆步枪,踱到卧室的阳台上,腆着个大肚子,瞅着犹太人干活,然后随心所欲地瞄准其中几个犹太人放上几枪。据不完全统计,哥特以这种方式射杀了至少500名犹太人。在他的眼里,犹太人的性命还不如一个小动物。因为他的残忍,别人都叫他“恶魔撒旦”。

  自从“偷看”了影片之后,这么多年来奥莉维亚一直饱受心灵创伤。她说:“太恐怖了,虽然当时我还看不太明白,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辈子我不想再看第二回了……斯皮尔伯格是对的:我必须等到长大成人才能观看这部影片。我真后悔在自己太小的年龄就观看了它。” (小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