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代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车牌拍卖收入应对社会公开

2013年03月07日03:39
来源:新京报 作者:蒋彦鑫
原标题 [车牌拍卖收入应对社会公开]
CFP/供图
CFP/供图

  新京报讯 (记者蒋彦鑫)昨日下午,上海代表团举行开放日,针对车牌拍卖收入等热点问题,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进行了回应。

  车牌拍卖

  收入应该对社会公开

  有媒体表示,上海车牌成了“最贵的铁皮”,这些钱到底收了多少,花在了什么地方?是否应该对社会公开?

  “我赞同你的观点,这个收入应该对社会公开。”韩正表示,目前政府部门和人大常委会有专门的报告,这些报告应该向人民公开。对于其用途,韩正表示,一直是取之于交通用之于交通,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

  韩正表示,上海新一届政府成立后,市政府也做了这方面的研究。供求关系要缓解,就得多发放牌照;多发牌照就有一个交通容量的问题,这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统筹考虑。“现在每个月是9000张牌照,我们希望通过加强监管,以及技术上的完善,能够让政策更加改善。”

  此前的数据显示,1994年至2008年间,上海私车牌照拍卖累计收入155.5亿,支出138.6亿。2009年至2010年,上海新增汽车额度拍卖资金的收入合计67.45亿元,支出合计54.45亿元。

  外地人上学

  一半随迁子女免费接受义务教育

  对于此前上海关于本地和外地孩子入学之争,韩正表示,教育发展事关国家的未来,让每个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这是国家希望所在,也是各级政府的责任和义务。从目前上海情况看,按照中央确定的方针,让全国各地进入上海从业人员的随迁子女,都能免费接受义务教育,且大部分在公立学校。“目前这些人超过53万人,达到总人数的一半。”

  针对大家关注的高考问题,韩正表示,上海根据国家规定,特别是结合上海居住证管理的有关规定,去年已经发布了这方面政策的大的方针和原则。今后,将进一步完善和细化有关政策。

  自己唯一的希望就是内地的所有企业,要承担起企业社会责任,确保食品的安全。当然,这也是政府的责任。

  内地很多企业痛定思痛,正在努力改进。但改进的结果必须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同,我相信将来能够得到认同。韩正谈食品安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