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夫妻睡梦中被倒塌房屋掩埋 救援者双手将其扒出

2013年03月07日05:0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陈海峰 马世华
原标题 [废墟中,救援人员用双手扒出夫妻俩]
救援人员正紧张营救被埋夫妇
救援人员正紧张营救被埋夫妇

  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马世华 文图

  本报商丘讯 昨日早上,虞城县城关镇居民张某夫妻还在熟睡中,其房屋突然倒塌,夫妻二人双双被埋在废墟下。民警和消防官兵赶到后,立即展开救援,救援人员用双手将张某和他的妻子扒出。目前张某妻子因抢救无效死亡,张某仍在医院治疗,房屋倒塌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1

  房屋突然倒塌夫妻二人被埋

  昨日早晨,记者接到热线电话后迅速赶到事发地点,现场已成一片废墟,碎砖头、断裂的木头遍地都是,消防官兵和民警正在废墟中救援。

  据现场一名消防人员介绍,昨日凌晨5时40分,虞城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城关镇人民路南段县高中对面一所房屋倒塌,有人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消防大队立即出动抢险救援车和消防官兵奔赴现场实施救援。

  在废墟中,消防官兵听到一男子的呻吟声。循声找去发现,在倒塌房屋西北角,一名男子躺在地上,身上全是碎砖和泥土,但男子意识清醒。“男的开口就说‘旁边有我老婆’。我们就赶紧去找,在他右侧找到他老婆。”虞城县消防中队指导员孔令猛说,男子的老婆侧躺在废墟中,全身被埋,叫她也没有任何反应。由于该男子被埋得浅,且其妻子被压在下面。必须先救出被埋男子,否则无法救出被埋女子。

  2

  救援者用手扒出被埋夫妇

  现场情况危急,为争取时间救人,消防官兵和警方人员立即分为两组:第一组队员利用散落的木梁撑住残余墙体,防止再次坍塌对救援人员造成伤害;另一组队员则利用撬杠、铁锹清除埋压在被困者上面的砖土伺机施救。

  由于被困者身上全是碎砖头和木头,为防止伤到被困者,救援工具不易施展,救援人员就用双手一点一点地刨,用肩膀扛起砸下来的木头。很快,被埋男子被救起并送上救护车,赶往医院救治。

  “在救那个男的时候,他一直喊‘赶紧救我老婆,赶紧救她’,送到救护车上时他还在喊。”现场救援人员说。

  被埋女子全身都被埋在废墟中,而且被埋得很深,消防人员用手扒了15分钟,才将她完全扒出来,并被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3

  被埋女子因抢救无效身亡

  孔令猛告诉记者,倒塌房屋是一座砖木结构的老房子。当日凌晨5时许,虞城县高中的一名学生去上课时,看见房子已经倒塌,他就跑过去一看,发现有人被埋,便报了警。

  据了解,被埋的男子姓张,50岁左右。倒塌的房屋是张某的卧室,事发时,夫妻二人正在睡觉。

  目前,张某正在医院抢救,张某妻子因抢救无效死亡,无其他人员伤亡。房屋倒塌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