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主党纽约市长参选人比政见 华裔刘醇逸表现佳

2013年03月07日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民主党纽约市长参选人比政见 华裔刘醇逸表现最佳(图)]
刘醇逸(左)、白思豪等民主党市长参选人5日参加见面会,发表政见。(美国《世界日报》/刘爽 摄)
      刘醇逸(左)、白思豪等民主党市长参选人5日参加见面会,发表政见。(美国《世界日报》/刘爽 摄)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刘醇逸、白思豪等民主党纽约市长参选人5日参加“Democracy for New York City”等进步派民主组织主办的小型见面会,在一个仅能容纳60人的小剧场内,参选人轮流回答主持人的提问,他们大多都认同彭博的枪枝管制、禁烟、减少肥胖等政策,但对警察执法、教育政策等颇多抨击。几乎每个参选人都批评带薪病假提案被滞留在市议会没有进展。

  当日柯魁英和汤信并未到场。最后到场的华裔主计长刘醇逸表现最佳,获得了全场多次鼓掌。在谈到上任市长后立刻要做的事时,他表示是“改变经济发展政策以及教育政策”,他提出现在经济发展局给大公司巨额税收减免,却没有获得这些公司应该提供的就业机会。他批评现在学校像是教育局领导下的公司,应该创造环境让老师们更好地教育学生,而不是被那些考试主导着教学。刘醇逸提出要更多小测试,比如每周一次,让孩子更自觉地学习。

  刘醇逸要求进行税收改革,高中低收入阶级的税率都要改变,极高收入层税率调高,而中低收入层税率降低。以此来支付扩大幼儿园教育机会、减免市立大学学费等鼓励教育的政策。刘醇逸不认为市长参选人现在谈论“通勤税”可以解决眼前问题。

  第一个出场的白思豪很明确地要求对纽约市进行“根本性改变”(profound change),他强调会增加富人的税收,把钱拿来改良教育投资;他以申请粮食券要打指模为例,要求简化福利申请手序,达到“经济平权”。“如果我当市长,上任第一天就要通过带薪病假,而且要立刻签署成法,还有要提高普遍薪资”。

  以进步派自居的白思豪对市警总局有诸多不满,比如盘查拦截政策要改变;警察局长凯利“应该立刻撤换”;警察局应该设立总检察长(inspector general)来监管所有工作,“保护民众安全是纽约市和市长的首要任务,但是,保护安全与保护民权不应该对立”!

  第二个出场的Sal Albanese的主打观点是加强灾后重建。他要求设立“20年计划”,不仅是“五年或十年计划”,比如将基础建设全部重建。Albanese强调自己是“唯一谈论地铁议题的参选人”,他要求将MTA的管理权交由市政厅和市议会,调整票价系统,比如降低地铁票价,但提高桥梁隧道等过桥费用。他不指名地批评那些不愿在市府预算中增加交通费用比重的参选人。(刘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