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韦斯去世 > 查韦斯去世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否认参与谋害查韦斯 称指控与委国选举有关

2013年03月07日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国否认参与谋害查韦斯 称指控与委国选举有关(组图)]

  中新社华盛顿3月6日电(记者 吴庆才)美国政府6日拒绝了委内瑞拉政府指责其参与谋害查韦斯等指控,称这种“离谱”的指控与委内瑞拉即将举行的总统选举有关。

  在查韦斯5日去世的当天,委内瑞拉驱逐了两名美国驻委使馆武官。该国副总统马杜罗当日指责被驱逐的美国使馆人员从事间谍活动,寻求破坏委内瑞拉国家稳定。他还指控查韦斯所患癌症是由该国“长期的敌人”造成,并暗示美国利用先进生化技术对查韦斯下毒手。

  美国国务院6日专门就查韦斯去世举行电话记者会。一名匿名美国高级官员断然否认了马杜罗的指控,他将这些指控称为“公开针对美国的离谱指控”,并强调这可能与委内瑞拉即将举行的总统选举有关。

  此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帕特里克·文特雷尔也于5日发表声明说:“我们完全拒绝委内瑞拉政府声称美国参与任何旨在使委内瑞拉政府不稳定阴谋的表态。断言美国和查韦斯总统患病有关系是荒谬的,我们当然拒绝这种指控。”

  上述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在马杜罗发表针对美国的指控之后,美方高度关注在委内瑞拉美国人的安全,目前没有迹象显示美国公民以及外交官在委面临任何威胁。他还赞扬了委内瑞拉政府与美方积极配合,提供了出色的安全服务。

  该官员还对作为查韦斯“钦点”的接班人的马杜罗在昨天的“首秀”中对美国大加指控而不是鼓励两国改善关系表达失望。不过他也再次强调这是选举的一部分,预期在未来数周或数月,还会继续听到无助于改善两国关系的与美国有关的事。

  另一名参与电话会的美国政府高级官员也指出,查韦斯过去一直把攻击美国作为其管理国家的“救命稻草”,而马杜罗的“首秀”非常符合查韦斯政府历来的解决问题的方式,这不是非常令人鼓舞的迹象。不过,他也强调,美国仍有义务看看是否有做工作的空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