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韦斯去世 > 查韦斯去世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猜测查韦斯去世后委内瑞拉局势

2013年03月07日13:59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外媒猜测查韦斯去世后委内瑞拉局势]
5日,查韦斯的支持者在首都加拉加斯街头悲伤痛哭。
  5日,查韦斯的支持者在首都加拉加斯街头悲伤痛哭。

  参考消息网3月7日报道

  委内瑞拉外长豪亚当地时间6日宣布,副总统马杜罗将担任临时总统,并将在30天内举行大选。

  据埃菲社3月6日报道,豪亚在南方电视台发表讲话说:“现在出现了绝对缺席,共和国副总统担任总统,在未来30天内举行大选,这是查韦斯总统去年12月8日给我们下的指令。”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3月5日报道称,查韦斯留下了一个深陷政治危机的四分五裂的国家。就在他饱受疾病煎熬、处于公众视野之外的几周时间里,政治危机就已变得越来越严重。

  报道认为,查韦斯离开了他统治14年的国家,这就使他所领导的社会主义革命的未来变得扑朔迷离。社会主义革命不仅改变了委内瑞拉政治格局,还改变了拉美政治格局查韦斯领导一帮拉美国家,试图降低美国对该地区的影响力。

  查韦斯从根本上改变了委内瑞拉,使千百万一度感到被排斥、被边缘化的穷苦大众得到了权力与活力。但他的统治同样扩大了社会分歧,而他的死必将带来大量不确定因素,委内瑞拉将在失去核心人物的情况下努力寻找前进的道路。

  委宪法规定,如果总统去世,应在30天内“举行新选举”。报道指出,查韦斯与国内劳苦大众有一种骨子里的联系,而马杜罗还远未做到这一点。即使马杜罗获胜,他如果希望保住查韦斯的政治运动、推进社会主义事业、避开反对派的抵制,也要面对很多困难。

  西班牙《新闻报》3月6日报道指出,查韦斯去世的消息一公布,摆在委内瑞拉人民面前的问题是,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查韦斯阵营是否会起内讧?很多人猜想委内瑞拉统一社会主义党是否会爆发内讧,争先恐后表明自己是查韦斯真正的继承人。但从求生本能看,查韦斯主义者将保持团结,而马杜罗将是统一社会主义党在大选中的不二候选人。

  没有查韦斯的委内瑞拉是否还将和以前一样?目前委内瑞拉谁都无法拥有和查韦斯一样的魅力和民众吸引力。查韦斯主义者必将动用各种国家媒体塑造查韦斯的不朽形象。委内瑞拉人在未来几个月甚至几年都还将频繁看到查韦斯的形象。

  反对派是否有能力赢得大选?如果重新选举,反对派能否胜出尚无定论,因为查韦斯无可比拟的个人魅力仍是查韦斯阵营的重要砝码。

  军队是否将继续效忠查韦斯主义?在执政生涯中,查韦斯竭尽所能惠及军队,并排除了所有“不听话”因素。多数观点认为军队将一如既往效忠政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