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媒:两会期间不同的群体相同的“中国梦”

2013年03月07日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华媒:两会期间不同的群体相同的心愿]
  中新网3月7日电 希腊欧联通讯社7日刊文称,两会期间不同的群体都提出了各自不同的看法,但不管热议的话题是什么,其实都在言说着相同的心愿,那就是以民为本,实现国人的“中国梦”。

  文章称,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自上任后因为一系列接地气的表态和强硬的反腐手段,展现了体恤民情、了解民意、以民为本的姿态。

  文章说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表示,中国发展取得的显着成绩,包含了经济、农业界委员们的心血智慧。今年国内外环境复杂严峻,世界经济阴霾远未散去,新的风险又在积聚,国内发展面临的矛盾也很多。他强调,我们要在“有效应对当前、更加注重长远”两方面下功夫;突出改革开放,下大力气解决阻碍发展、影响活力的深层次矛盾,实现增长有质量、企业有效益、民生有改善的健康发展。

  文章还提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4日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委员并参加讨论时强调,反腐败既要坚持打持久战,也要打好歼灭战。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既要打“老虎”,又要拍“苍蝇”。惩治和预防腐败的要害是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推动反腐倡廉制度建设。

  文章不仅关注到了国家领导层的政策指示,还注意到了普通企业家和学生的建言。

  人大代表,广东省家电商会会长、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今年以实现教育“中国梦”、美丽“中国梦”、创新“中国梦”、幸福“中国梦”和品牌“中国梦”为主题,提出涉及关爱乡村教师、加强环境保护、发展云计算产业、推动收入分配和促进企业国际化等五项议案和建议。

  文章注意到一名普通上海大学生对乙肝患者遭受歧视问题的关注,该学生指出,虽然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我国近1亿乙肝人群的平等就业问题,陆续出台了相应法律法规和政策,禁止就业体检检查乙肝。然而,就业体检禁查乙肝并未得到遏止,乙肝歧视状况仍普遍存在。

  文章还提到,著名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院长、全国政协委员金铁霖就环境污染、雾霾天气等问题感慨,空气质量差会导致呼吸道感染,PM2.5可以吸入肺部,甚至可以致癌。他认为,环境问题环保部门有责任加以治理,只要政府下大力气,空气仍然可以治理“新鲜、达标、合格”。

  文章称,交通拥堵,环境污染,贫困失业,健康危害等都是两会期间热议话题。这是继党的十八大吹响实现“中国梦”的时代号角以来,以实干兴邦为自觉行动,求真务实、扎实开局,把“中国梦”转化为13亿人的“幸福梦”的具体体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