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母亲把遗体捐国家 儿子想为她办“网上追悼会”

2013年03月07日14:46
来源:中国江苏网
原标题 [母亲把遗体捐献给国家 儿子想为她举行“网上追悼会”]
 

    本报3月2日刊发《淮安百岁老人吴舫昨日完成遗体捐献》一文,讲述了吴舫谢广亚母子俩思想开明,为了科学事业,主动签署遗体捐献协议,吴舫成为江苏省实现遗体捐献的最年长志友。多家媒体纷纷转载该新闻,社会各界也对吴舫母子表达敬佩之情。72岁的谢广亚老人完成母亲遗愿后,想为母亲举行“网上追悼会”,但他自己不会做,想寻求志愿者的帮助。

  5日上午,清浦区分管科教文卫的李萍副区长和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带着慰问品来到谢老家中。不大的客厅中间挂着百岁老人吴舫的遗像,其它再无花圈香烛之类的祭品。

  “我母亲非常开明,经常说“赤身来到人间,空手回归天堂”。财产、遗体都捐给国家,以后骨灰撒入江河湖海,不占土地,不浪费钱。丧事更是要从简。”谢广亚告诉记者,“我母亲说,连周恩来那样的伟人都没留骨灰。我们普通群众为什么不能这样做呢?人死后,有用的东西捐给需要的人,也是我们身后对社会贡献的一份爱。”说起母亲,72岁的谢老泣不成声。他正在为母亲写“生平简介”,准备寄往南京医科大学。

  谢老说,虽然家里准备丧事从简,但是很多亲友看到报纸、电视和网络的报道,纷纷打来电话,或上门悼念。由于遗体已经捐献,没法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很多亲友表示非常遗憾。谢老说,他翻看南医大发给他的《遗体捐献者纪念手册》上有个“纪念遗体捐献者方法”,上面写着主要有三个办法来弥补缺憾,分别是栽树、立碑和网上纪念。谢老觉得网上纪念母亲既环保节约,又能让外地的亲友共同参与,当为首选。

  “我年纪大了,眼睛有白内障,盯着电脑看几分钟就不行了。我家亲戚朋友都在外地,我也找不到帮手。”谢老对记者说,“我想通过《淮海晚报》征集几名网络高手,帮我操作一下,搭建这个纪念网页,以解家人对母亲的思念之苦。”

  如有志愿者愿意给谢老提供帮助,请拨打13770392778与记者联系。(陈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